第四天:不知名的午餐、札幌後樂園飯店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  終於到了後記,這次後記除了開銷的記錄外,還加上我們在飯店所吃的各式餐點說明。本來想分開說明的,但我們是養豬團來著,若把吃的分散到旅遊心情去,怕會把養豬團的宗旨給打亂,所以特地把「吃」獨立出來。
  第一天:住定山溪view溫泉飯店

  
  到千歲機場就先來瓶水,坐太久的飛機,把人都坐乾掉。¥110  
  第一站是鯉魚的故鄉,稍微小逛一下就滑出來,看到冰淇淋當然要來一根。¥250

  這是我們到北海道所花的第一筆錢,店員很專業還會一點點英文,大致的溝通是沒有問題。好吃。
  之後,又是一段漫長的拉車之旅。終於到了飯店,餓到手腳都發軟,奇怪明明沒幹嘛!從早上到現在按著三餐的吃,也沒走什麼路,居然會餓成這樣。一到飯店,放了行李,就拿餐券往餐廳衝,今天的飯店算是我這幾天自助餐規模最大的,但卻是我沒很愛的,因為特色菜並沒很多,東西的調味也一般。但我還是吃很多,哈。
  飯店餐廳很大,大到會找不到坐位,我幾次真的找不到坐置,拿了一堆食物在那裡東張西望,不過有不少人也都是這樣的。用餐的環境有點吵,大概是人太多了。右上角是我跟鄞哥拿的第一盤菜,怎麼回來一看,好像.......我們一定很餓,看到什麼就把東西都往盤子上堆。對了!同團的人說,這裡現煎牛小排很好吃,可惜我跟鄞哥都不吃牛肉,所以無法品嘗。
  
  飯後則來杯熱茶,基本這幾天在日本喝的茶,味道都不錯。水果,這裡就少了一點,只有出葡萄柚及鳯梨,這裡的鳯梨都沒去皮,是切成三角型,直接啃著吃,好方法。這樣以後我就可以不用受賣鳯梨的氣,我愛比較酸的鳯梨,所以總無法在現成切好的鳯梨中挑到滿意的,但若要求老板切,有的老板就會擺臉色給你看,有這個帶皮吃的方法,以後就可以整棵領回家自己切。
  這裡的葡萄柚及鳯梨很酸,也酸得很香,只要餐點有提供這二樣東西我一定吃二盤以上。這二樣水果是我們這幾天吃飯最常遇到的水果,今天的還多遇到荔枝,但別高興,我光看就不想吃,紅黑紅黑的,有點爛爛的樣子,鄞哥嘗了一顆就皺眉,說有發酵味。北海道也產哈蜜瓜,但等到第五天也沒一家飯店提供,大概太貴了吧!只能自己掏腰包買啦!
  雖然餐點還好,但我們還是吃飽飽,好豬一枚。
  第一天總計:
       【飲食】:¥360

  第二天:小樽運河附近魚產品市場、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

  早餐當然還是在定山溪view溫泉飯店解決,食慾還是好得嚇人,什麼都吃。
  發現北海道的早餐很愛給優格,而且是原味的那種,沒有加糖的。我總夾一大盤生菜再淋優格,好吃。不過,那樣的優格口味好像臺灣人都吃不合味,大部份都是日本人吃得比較多,連小朋友都很愛哦。左下角那碗沾麵超好吃,麵條雖然細細的,卻很有口感,醬沾也剛剛好。吃這個很容易開味,會越吃越想吃。另外,導遊有提到北海道的牛奶很有名,因此,這幾天的早上我幾乎都會來杯牛奶,真的是又濃又香。
  早上的第一站是採果,在果園買了一瓶林摛果汁:¥260
 
  味道很濃,賣的婆婆很可愛,給我們之前還做一個把瓶子倒過來搖搖的動作,因為果汁下面會有沉澱物,所以喝之前要搖一搖。我喝了幾口就沒喝,全給鄞哥。
  中午是重頭戲:帝-王-蟹-吃-到-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大家開心的咧!來北海道不就是要來吃這個的嗎?
  
  除了帝王蟹,其實還有各種蟹,但我們都覺得帝王蟹腳最好吃,中間隨時可以再追加。還有一個石狩鍋,湯頭還是味噌,但跟我們在大阪吃到的味噌口味差很多,這裡的比較好喝,我還追加湯。平日我不吃蔥的,但日本的蔥好厚,也沒有嗆人的味道,放到湯裡煮,吸滿湯汁,吃起來很像在吃蔬菜。
  一開始大家超興奮,非常用力的品嘗,但吃到不曉得第幾隻,速度就慢下來,蟹腳我們只有追加一次,然後就停住了,另外還給了一隻毛蟹及不知名的蟹腳,但我們只要是腳的都吃,毛蟹不好剝就沒吃。真的味道不錯吃,很簡單的調味,加一點點鹽,水份也夠,沒煮太乾,但自己剝著吃,說真的剝沒幾隻腳就累了,純粹吃爽的。還會給一碗白飯,飯煮得普通,跟我們上次去日本吃到的米差很多,有專業的團員說:日本米貴,這種地方的餐廳不會用日本米,一定是用從東南亞進口的米。可惜了。
  吃飯的餐廳下面是魚市場,導遊也有給了一張免稅單,跟鄞哥捉了幾樣,速速結帳,人多得嚇人。因為那裡除了吃飯的人會去逛,還有團會安排旅客專程搭車去那裡逛。
  二包米果餅乾(milk、chocolate) :¥333 × 2 ¥999


  鮭魚鬆:¥800
  天然根昆布:
¥1000



  扣完稅總共:¥2466

  日高昆布則是四捆:¥1050(在銀河流星瀑布的小商店買)
  下午先去銀の鐘喝下午茶,之後殺去北菓樓,吃冰淇淋跟泡芙。

  冰淇淋:¥300

  泡芙(夢不思議):¥160

  很好吃,但除了冰淇淋以外,泡芙還是台南的丹比比較好吃。丹比你要加油,我支持你。

  鄞哥在北菓樓及六花亭完全是殺紅了眼,他表情很堅定的告訴我,他這次一定吃到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盒,結果呢?這裡買的東西,最後幾乎全都送出去,留下來的又是小小的兩三樣,也算是有吃到。
  左下角那枝在銀の鐘買的,是牛奶棒,很香,味道很濃郁:¥210

  
  左下角:北菓樓
      袋裝年輪(妖精森):¥680×2¥1360

      綜合禮盒(粉色):¥945

  其餘角:六花亭
      咖啡巧克力豆(十包裝): ¥700

      白巧克力草莓:¥330

      巧克力綜合包(三袋裝):¥990

      超級大禮盒(用花花包裝紙打包的那盒):¥1550

      巧克力盒裝夾心餅:¥600

      羊羮(三條裝):¥550

      綜合袋裝餅干:¥580×2¥1160
  大部份我都沒吃到,所以對於味道所知有限,有一個倒是比較推,但網路比較少人介紹:六花亭的咖啡巧克力豆,很香濃。婆婆貪嘴,當場吃完一包,那晚就無法入眠,咖啡太濃了。哈!至於北菓樓的年輪則是在現場試吃的,吃了一口,很甜,超甜。所以咖啡巧克力豆是第一名。
  晚上的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是這四晚,住得最滿意,吃得也很ok的。
  只挑了幾樣代表,其餘想看的,我也沒拍,每次到飯店都超級餓。今天的飯很特別,是香菇蔬菜飯,超好吃,我一共吃了滿滿二大碗,味道不重,淡淡的醬油香,另外很特別的是左下角,居然集合許多我不愛吃及不敢吃的食物:山葵、納豆、金針菇,調合出一種很特別的味道,這個很下飯,我還去夾了第二次,真的很好吃,味道有一點點鹹,口感有一點點黏,不太會形容,很下飯,好吃。茶,今天用的是煎茶,很適合晚上喝。
  用餐的地點很簡單,沒有特別豪華,但這樣的空間剛剛好,不會太吵,現場也有師傅製作新鮮的食物,像炸蔬菜天婦羅之類的,這裡唯一比較怪的食物應該是甜點,味道都有點怪怪的,其餘的都很好吃,水果同樣以葡萄柚為主,去皮的鳯梨,及每家飯店餐點必備的柳橙。雖然是晚上,但我還是吃了一堆柳橙。看看右下角的完食圖,應該不難想見我們對於今天的餐食有多麼滿意,還有我們有多餓了。
  晚上洗完溫泉,跟鄞哥閒逛時,看到一排的賣販機,手癢也來投一瓶水果酒試試。
  
  Asahi 水蜜桃酒:¥300
  是水蜜桃口味,這個好喝,不過小心酒精濃度,若不太會喝的人,上面寫的很低,但我跟鄞哥共喝一瓶,喝完二個人卻臉都很紅,也有微薰的感覺,很快就夢周公。
  好吃、好睡、好舒服,離「成豬日」不遠囉!
  第二天總計:
       【飲食】:¥1230

         【禮品】:¥11701
  第三天:FLOWER LAND 花田吃午餐、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

  早上吃得很簡單,這二天都吃太多,很怕等一下去看花花草草時,肚子痛或太肥走不動。因此早上見好就收手。
  早餐最讓人開心的就是現烤鬆餅,還有蜂蜜可以自己淋在上面,雖說要節制但我還是吃了好幾片,鄞哥最愛早餐吃蛋,早餐有師傅現場製作的歐姆蛋。鬆餅的麵糊調得很剛好,至於蛋嘛!我就沒有嘗。問鄞哥?沒用的,只要沒焦,他都會說好吃。
  今天最經典的莫過於吃到北海道的哈蜜瓜。
  
  在新榮丘:展望公園,有一間小店,是由老婆婆及其媳婦所經營的,賣不少小玩意兒,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哈蜜瓜,一片只要¥100,吃到後來,都想外帶。好吃。除了我跟鄞哥各一片之外,在臨上車前,我還追加了一片。
  哈蜜瓜片:¥100×3¥300
  
  另外還吃了一枝冰淇淋,我們幾乎每天都要一枝,在臺灣一年都吃不到幾次的冰淇淋,到了日本倒是嘴饞起來,光用想的就流口水,香濃的奶香加上苦苦的巧克加,超好吃。剛到時,起先巧克力口味的還沒好,但我們很堅持要巧克力口味,因為是導遊特別推薦的嘛!先吃了哈蜜瓜,再進小店亂逛一下,等巧克力口味好了,才買。
  巧克力牛奶冰淇淋:¥300
  
  中午到FLOWER LAND 花田吃午餐,吃之前還要先去製作薰衣枕,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午安枕,可能就一團棉花再給個薰衣草香包塞裡面就了事,沒想到是用蕎麥殼加上半杯的薰衣草花去混合,再裝進布袋裡,塞得很紮實,薰衣草味真的很濃,因為一開始有團員抱怨薰衣草太少,但導遊說等我們把這二個原料混合後就知道,加太多薰衣草味道會很濃,到時枕頭都沒法睡。
  製作完,還去買了北海道另一特產:馬油。這裡的馬油很有名,聽說是日本打俄國時發現,當俄國下著大雪,許多日本皮膚都出現問題時,只有北海道來的愛奴族人沒事,原是北海道天氣寒冷,因此他們有習慣把馬油塗在身上,讓身體不會太過乾燥。這家的馬油是有添加薰衣草及玻尿酸,味道及吸收度都很好,剛好買三瓶有優惠還送一瓶薰衣草芳香劑。
  薰衣草馬油:¥10000

 
  薰衣草抱枕帶回去後,果然妙趣無窮,可以用來打不乖的鄞哥,睡覺時也可以抱在手上,或看書時拿來墊頭,若完全不看到它,那也可以丟到衣櫥當成大型芳香包,是好物來著。
  差點忘了中午。
  今天的午餐算蠻簡單,有點像是鐵板烤海鮮,導遊教我們把各式配菜先放到鐵板下,再把肉鋪在上面,等蔬菜出水時,肉也熟,這樣做肉完全不會太老,很好吃。沾醬油配飯超好吃,旁邊的醃菜也很好吃,但鄞哥不愛,我幾乎全都吃光光,只留下那一大片紅通通的鮭魚。鄞哥看到還唸我浪費,邊唸邊吃,居然就把魚吃光光,你好樣的。
  之後去富良野:富田農場,旅行社請吃薰衣草冰淇淋,一人一枝,我跟鄞哥太呆了,應該逛之前先吃一枝,等逛完後再去換另外一枝的。一人一枝的結果就是吃完好冷。而且不太能感受薰衣草冰的獨特性,可惜了。不過,我還是覺得早上吃的巧克力冰淇淋比較好吃。
  
  逛完後,超渴,又買了一罐寶礦力水得補充水份,二個無聊的人,還拿飲料拍著玩。
  寶礦力水得:¥150

  逛完這就是今天的最後一站啦!又要準備回飯店吃飯囉!今天吃的就豪華,而且又是先去泡完溫泉才吃的,吸收指數破百。
  是的,又來了帝王蟹,但有點小,沒有那天吃到飽來得好吃。滿滿一大桌,今天真是超級滿足的,鄞哥特寫的是水煮白蘿蔔加味噌,好吃。這裡的白蘿蔔即便生吃都是好吃,沒有嗆味。令我擔心的生魚片終於現身了,我把鮭魚給了鄞哥,把干貝偷偷丟到火鍋裡去煮,我很小心哦!超怕被人看見會不好意思,結果,鄞哥跟我說他有看到另一桌的太太也是這麼做,哈!原來大家都這麼做,害我這麼小心翼翼。連熟了要撈出來吃,我也都小心怕被看到,要有人看到大聲嚷嚷他的湯裡怎麼沒干貝,那也太丟臉了。好撐的一餐。重點是不用像自助餐走來走去。
  晚上逛飯店時,又逛到販賣機,看到一大排酒,又忍不住來一瓶。
  
  Asahi 橙酒:¥200

  味道不錯,這個比昨天水蜜桃酒還沒酒味,喝起來更順口,有一大半都是我喝掉,喝完,立刻倒頭就睡,一覺到天亮。
  應該有「成豬」的味道。
  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Day 5 行程:
     舊道廳 → 大通公園  → 新千歲空港 → 回家
  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,時間過好快,今天早上沒有morning call,睡得比較晚一點,但也不敢再多睡,怕把要玩的時間擔誤了。快速整理,吃了早餐就出門,一口氣先跑去舊道廳,昨天經過時,導遊有介紹了一下。鄞哥還研究了一下地圖,好像太久沒讓他發揮,看他一臉很迷惑的樣子,出門時還看到有日本客人跟飯店借腳踏車,結果,在我們到走到舊道廳時,他們也到了,在我們要回飯店時,他們剛好也回到飯店,很巧的一家人。可惜我不會講日本,不然就可以聊一下。
  舊道廳
  很有西式風格,因為建築師是日本首位留學國外的建築師回來蓋的,當然「洋」味很重。
  這張瞄很久,因為拍建築真的不是我的專長,很多時候常被拍歪一邊,終於有一張方正的。當下還被鄞哥說不正,但回家放電腦,發現還算ok,沒有很歪。
  在舊道廳裡面玩很久,裡面幾乎都是木頭搭建的,感覺很有歷史了,走在深色的木頭上還有聲響,裡面原本的議會室大多改成北海道展覽室,介紹農產品、打俄國的歷史、愛奴族的歷史及文物等等,當然也有販賣部。人還不少咧!入口處有一本簽名薄,我跟鄞哥很無聊在上面寫名。
  舊道廳外面是一座小公園,佈置的很日式庭園,感覺附近的人都會來這裡散步、遊玩等等。而且可以發現來這裡的日本人比臺灣人多,可能遊客都被貍小路給帶走了吧!對於這個北海道小小的文化(相較於東京或京都的歷史而言),實在有點弱,但這時就可以發現日本人對於文化的珍愛。舊道廳若是在臺灣大概又是一座奢侈的古蹟蚊子館吧!
  小公園佈置很精巧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用心。不少揹包客會走路來這裡逛,因為我們有看到不少拉著行李或揹著包包來這裡玩的人,但從臉可以猜出應該是日本人,而不是亞洲揹包客。至於我們二個嘛!是不安份的二隻豬,好不容易養胖要拖回家賣了,這時候又跑出來消耗脂肪。
  逛完舊道廳才又沿大通公園走回去,路上很多警察,很多路都被封起來,後來才聽導遊說,今天有馬拉松比賽。他說我們這團剛好錯過啤酒節,之前啤酒節就在大通公園舉辨,超熱鬧,各家廠商齊眾,有很多酒類可以試喝。沿路走,發現有不少有趣的音樂演奏,比昨晚在貍小路聽到的好聽多了。
  大通公園裡的花卉還蠻多,很多人都會坐在公園裡面乘涼。天氣也很宜人,很舒服。很像臺灣的夏天,但天氣又更乾爽一些。
  大通公園裡不少紀念碑,都是在紀念先民開墾的遺跡。另外在舊道廳外看到的人力小黃,像腳踏車的小黃上面還有大學的名字,有點像社區服務的性質,原本以為只有一台,很來發現還蠻多台在路上走。北海道的警察在忙封路,但感覺他們還蠻清閒的,我想北海道的治安應該很好吧!導遊也有提到這件事,指北海道的治安、民風算還蠻淳樸,所以很少有特別大的刑案發生,除了少數的自然災害會比較容易發生,是一個退休養老的好地方。
  北海道是使用輕軌列車的地方,所以在某些交通要道會鋪上鐵軌,昨天晚上只看到鐵軌都沒遇到輕軌車,今天終於遇到,一路往我們這邊駛來,達距離時按了一張,近距離也要來一張,鄞哥一瞬間就衝進來,鏡頭完全無法閃開,無法拍到輕軌列車的倩影。可惡。連這種地標他也要。
  沿路走回去,好多路口都被封起來,所以我們也只能順著大通公園往飯店方向走,很怕飯店那段路也被封起來,剛好封在飯店的前面一段路,所以過馬路還算方便。我們回去後,發現有些人已經回去了,而且又是大包小包,好驚人。我們二個算最輕鬆,沒有特別提什麼東西。只是行李塞比較滿而已,有人還因此特別買了大包包,把禮物裝到大包包,但仍無法提回去,臨到機場又在裝箱拖運回去。
  
  終於今天最後的行程要結束了,沒想到七早八早到機場,一群人又等了大半天,飛機又delay,大家只好在免稅商店繞呀繞的,把每一樣東西都要仔細看過了,後來發現販賣部的生啤酒好味道,一群人又往那裡靠去,真是逛到沒什麼好逛,可惜浪費這大好時間。
  
  候機室的樓上,超大的,每一個小block都有一種空間的設計,超漂亮的,可惜使用的人很少,全部的東西都還很新,我們二個玩翻了,真的是玩到沒什麼東西可以玩,每種椅子都去給他試坐一下。桃園機場要是能有這樣的地方就不會三不五時被罵了,這幾天在日本看到電視節目有介紹新千歲機場,發現他們可是拿韓國的仁川機場為榜樣在做的。志氣很高。
  兒童遊戲室,要脫鞋的,全部的玩具都是木頭做的,除了書本以外。
  好不容易大家可以上機,連導遊都進來,結果,又拖了一點時間,才開始登機。登機前上了廁所,對於日本的廁所我只能豎起大拇指,太讚了。容間又大又舒適,也沒有怪味,還有化妝用的檯子。終於上了飛機,等了快半個小時才起飛,原來有二個人不曉得跑哪裡去(不是我們團的人),大家都等到不耐煩,終於看到有一對男女上來後,空姊才叫大家趕快坐好,飛機要起飛了。是的,她的口氣很急,很像是在坐遊覽車的感覺,好像我們等一下是在地面跑,而不是在天空飛。
  果然如導遊所說,上機不久空姊就會送餐。
  
  不好吃,但我還是吃完,這次更過份了,豬肉的肥肉超多。全挑出來給鄞哥吃。然後大睡特睡,睡到頭暈、腳麻,睡到整台飛機震個沒完,好像天氣不太穩定,所以飛機一直晃個不停,有幾次晃到心都有點慌,事後問鄞哥怕不怕,他說還好,因為飛國內的震得更厲害。所以機上他是睡到不醒人事,我則睡睡醒醒,又加上我坐最裡面,老想上廁所,但出去又不方便,廁所又總是一堆人,睡得很不安穩。
  不曉得飛多久,總覺得飛好久,就是還看不到陸地,飛機上上下下的飛,終於感覺到好像快到陸地,但又往上飛。
  雲層超厚,一直到雲變薄了,才看到陸地,終於到了。飛機降落的瞬間,我又有想吐的感覺。下來後,同樣也有一台大的長榮在我們屁股後面降落,這時鄞哥總會傾過身子,看看長榮的大飛機,嘴巴再唸二句。
  過海關時,我前面是某團的領隊導遊,她還跟海關有說有笑,輪到我時,我特地把機票夾在護照裡,結果海關人員拿時,機票從裡面滑出來,他突然說:有暗器。然後問我搭哪一個班機,很好,機票在你手上,我哪知我哪一班,我隨口回了上一位導遊的班機號碼,很有點吃驚,又問我從哪裡飛過來,我說:北海道。他說我講錯,我回我記錯。最後,他居然又補我一句:你怎麼可這樣欺騙我們的心呢?一.一我傻眼了。
  下飛機,又在行李區等好久,我們幾乎是最後拿到行李,每次都這麼慢。導遊一個個送我們回去,在我們搭著小黃要離開時,還看到有個辣妹開著賓士車來接導遊。一路上,很安靜,小黃大哥也沒說什麼,直到回到家門口,我車門沒有很開,他幫我把車門打得更開,然後就很奮興的介紹他的車,我們也讚美他的車,他講了好一下,才把我們放走。
  回到家,都累翻了,我們二個換了鞋,居然又跑去永和買豆漿,哈!開始有豬味囉!看來養豬團的計畫是成功的。耶!
    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  Day 4 行程 : 
     十勝熱氣球搭乘體驗 → 大倉山(搭乘覽車)→ 北海道神宮 → 大通公園、貍小路夜逛 → 札幌後樂園飯店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
  Day 3 行程:
  銀河の淹、流星の淹 → 美瑛新榮の丘:展望公園 → FLOWER LAND花田 → 富良野:富田農場 →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
  早上很早就起來,因為要給鄞哥時間便便,除了第一天早上沒把這個時門放進去外,其餘的幾天,我們都特別早起。因為鄞哥要便便。他到後來甚至到了,還沒吃早餐,只要起床喝了水就便。別以為他今天就算便完,錯了,吃完早餐他還要一次。對鄞哥而言,沒有任何事,比一早起來便便來得重要。常有團員或導遊問我,你去哪?我總是指著廁所說:他去上廁所。最後大家就不會問,因為都知道你去便便了。
  吃完早餐才走出飯店門口,就叫了一聲往回跑,害得飯店送客的小姐都忍不住笑。一.一" 不曉得外面那麼冷嘛!看太陽那麼大,我還特地擦了防曬,沒想到外面溫度還蠻低的。(害羞)
  
  
  銀河の淹、流星の淹
  厚,今天第一站就到銀河の淹、流星の淹,真的很漂亮。空氣很好,只是相機要拍出那樣的美感還真是不容易,雖然這次我們很努力的帶WX1出門,但看看別人動不動就從袋子裡掏出大砲來,瞬間氣勢都弱掉了。那感覺就像抱著吉娃娃的主人遇上牽大白熊狗出門時的情況是一樣,狹路相逢時,你只能讓路。
  人超級多,這裡不只外國人愛來,日本人自己也愛來。一輛輛的遊覽車被開進來,總有一位穿著製服的導遊小姐領著一大群老人或小孩走下來,然後重覆同樣的台詞。日本真是個愛制服的民族,幾乎每一台遊覽車走下來的導遊都是整齊的制服,頭上還會搭上小帽子,很可愛。有些雖然是上了年紀的導遊,但也一樣一身整齊的制服現身,講話都輕輕柔柔的再加上都很像的微笑。
  這次帶了廣角的相機來,發現自拍幾乎不會切頭後,二個人拚了命自拍。回來整理照片,發現照片都是我們二個的人頭。太耗呆了。
  因為是跟團,所以隨時就是下景點,拍照。笑到後來,臉都僵掉了。鄞哥常在看鏡頭時說:你那什麼表情。
  一.一 哼!你表表也沒我多呀!
  
  可以到一個地方,下了車就能看到美美的景色,奇花異草,呼吸到森林、瀑布的新鮮空氣,我想那必是遊覽車遊客的最佳旅遊景點,不會累,又有流水、大樹的自然美景,這裡簡直是天堂。還有還有小小的商店可以逛。小商店還會請你喝鹹鹹的茶,還有毬藻可以看。聽說毬藻是北海道的特產,團裡的人看了驚奇不已,但我卻覺得好像之前小學生有流行過,臺灣也有賣呀!這麼稀奇。果然,回來後,逛了一下生活工場,有一袋一袋賣,也有用玻璃瓶裝,產地是北海道,上面還寫說:若發現毬藻沒精神,可以把它放到冰箱,毬藻自然會活躍起來。
  回來後才發現,瀑布是昨天的行程,卻排到今天來,不過,也好,今天都是自然行程。導遊有幫我們微調行程的點,目的是讓路線更順,不至花大把的時間都在拉車。
  美瑛新榮の丘:展望公園

  
  
  等了好久,終於要來看花,薰衣草,我來了...........
  怎麼第一張不是薰衣草作代表呢?不要說了,都花季末了,有花看就不錯,導遊說我們是賞花團的最後一團,再下來的團就要賞楓了。可惡。所以只好把鏡頭壓低,猛拍天空,好在今天天氣很好,還有漂亮的雲可以看。
  這一路過來的景色,叫美瑛拼布之路。導遊開始北海道自然環境教學,只是....呵....連他有時都有點害羞,因為有不少田都收耕了,拼布的田已經有點拼不起來。但可以看出那裡的田地規劃很整齊,可以想像若春天來臨,種滿農作物時,應該是很美的。趕快想像,我想....用力的想.......
  
  好荒蕪的一張照片。看得有點心酸。花海只能從相機的某些角度觀看。最好還能閉上一隻眼睛,會看得比較舒服。
  
  我們還是很捧場的拍,有優良旅行社、優良導遊,不曉得有沒有一種獎是給優良遊客的。即便向日葵都低頭了,我們還是要很盡責的笑。好在今天天你還算涼爽,網路上有不少人來這裡是抱怨的,特別是遇到花沒有變成海時,又遇到很熱的情況。雖然我們沒遇到海,至少我們去的時候是涼爽的。至少是第一站,後面還是有值得期待,我想有不少團員是跟我一樣的想法,當我們經過一片花海時,全車的人都有股衝動要往下跑,直說美。但導遊很冷靜的告訴我們:FLOWER LAND更美。大家才安靜的等待FLOWER LAND。
  FLOWER LAND花田

  哦哦,有比較大片哦!隨便瞄了一眼,就被安排去做薰衣草抱枕,滿屋的薰衣草香,好期待等一下的薰衣草花田。吃完飯,導遊說要去搭鐵牛拉的花田列車。其實只是繞了一小部份的田地,但速度很慢,又加上鐵牛頓一下、頓一下的速度,午風徐徐的吹來,還蠻舒服的。如果,可以不用下車,我一定會睡著。
  鄞哥堅持要跟鐵牛來一張,右邊兩張是在車上拍的景色,發現為何要繞那塊田,眼下一大片的田地,也只有那片田地花開的比較旺耶!雖然沒有鄞姊姊花期來時的旺盛,但親自來看到那麼大的花田還真是第一次,也是興奮啦!但也很容易就冷靜下來。
  看看鄞哥多high呀!若有小朋友來應該很讚,有很大片的土地可以自由的奔跑。
  從鄞哥飛跳角度的背景,不難看出我文字間的寂寞感。
  
  還是有花海啦!只是稀了點。可惡的向日葵,不開花就算了,居然還通通都低著頭。
  
  勉強找到一片紫,雖然是鼠尾草,但也是紫色,就想像一下,自己待在一大片薰衣草的花田裡吧!今天的行程非得靠想像力,不然很難成行。誰叫我們這麼晚才來,人家花農都要收工,準備過冬了。不過,上次大阪行也沒好到哪,沒有櫻花、沒有雪、沒有楓葉,所以只好一直賞廟。這次來還有看到花呢!哈,好爛的理由。
  
  
  富良野:富田農場 
  
  這裡腹地不大,完全靠奇花異草,及加工產品取勝。旅行社還請我們吃薰衣草冰淇淋,薰衣草味還蠻濃的,純粹嘗鮮,還是牛奶的比較香啦!更何況北海道的牛也是「上港有名,下港有聲」的。
  這裡的環境跟臺灣的薰衣草花園很像,什麼東西都用紫色的,連園內騎的小車子、員工製服都是紫色的,最厲害的是有一片迷迭香田,上面有一群歐巴桑在整田,她們也都是穿紫色的工作服。一大堆薰衣草的加工物,有間商店賣的全是相關產品,文具、保養品、工具、衣服、香水等等,連指甲油都有薰衣草,生意超級好。
  廁所很舒服,心情很大鬆,居然就便便了。
  這裡是富田農場很有名的地方,整間都是乾燥花,色調都維持的很好,有不少人來買薰衣草的乾燥花,但我覺得不好帶,就沒有買。
  
  不管我們去哪個農場,都有在賣哈蜜瓜,超好吃的。北海道的夕張出哈蜜瓜,所以到處都在賣,只是價格都不便宜,我們只買了切片的來嘗鮮,真的很好吃,果肉超飽滿。貍小路有比較小顆,價格比較便宜,若自由行的人可以自己帶刀去,買回飯店吃。不能吃一大顆的我們,只好拍囉!
  這這這是什麼,薰衣草耶!終於讓我們看到薰衣草,跑了三個農場,只有這裡還僅存幾盆,不曉得是土質還是品種,我們有蹲下去聞,薰衣草味好香,跟臺灣的不太一樣,臺灣味道比較淡,顏色也沒有那麼濃豔。還是開心。
  北海道的黃昏大陽全出來,居然還比白天熱,真是奇怪。熱到後來我們都懶得走,全都躲到樹蔭底下去,大家都一臉等著要回飯店的樣子。最後居然提早出發往十勝川走,這時不得不讚美一下導遊的行程微調,如果今天從一大早就一直看荒蕪的拼布之路及暗淡的花田,我想大家一定會發瘋,把昨天的瀑布行調到今天,剛好緩衝整天的花田行。
  十勝川大平原溫泉飯店
  這裡是導遊強力推薦著名的美人湯,今天又提早到飯店,可以在吃飯前,先泡第一回合,吃完飯後,再去泡。
  
  前幾天導遊提到為何溫泉的標誌上會有三個煙,那代表一個完整的溫泉療程,第一泡:吃飯前。第二泡:吃飯後。第三泡:大清早。合在一起剛好一個完整的療程。但前幾天我們只能作到二面療程,如果我們有早起泡的話。因為前幾天到飯店的時間,都剛好遇到要吃飯,所以無法執行第一泡,今天則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執行第一個療程。
  
  一開始,鄞哥覺得一個小時太趕,少來,前幾天不也都洗澡加泡一個小時。不管,我又再度整裝出發,鄞哥又急忙忙換浴衣,他又想跟去泡。懶得理他,不想幫他穿浴衣,沒想到他老兄也賭氣說要自己穿,還打了一個大蝴蝶結,娘到最高點。給你拍拍手,真是有臉。
  呵,沒想到大家都聽了導遊的話,吃飯前都下去泡。前幾天都太晚泡,沒有遇到熟人,今天下去好害羞,遇到不少團裡的人,害我都不敢亂看。鄞哥泡完回來也說遇到好多團裡的男性,大家還是坦誠相見,這種事大概只能在日本才可以那麼自然的發生吧!
  照慣例,吃飽飯回來,先睡,再泡第二回。這次的湯印象最深,因為溫泉最後一天嘛!美人湯湯底有點紅銅色,不是清湯,但味道不會很重。一開始跑去戶外泡時,還以為湯底有髒東西,後來才發現美人湯的特色就是如此,說真的要說感覺嘛!好像沒有比較特別,最喜歡層雲峽的感覺,但卻記不起層雲峽溫泉的情況。一.一湯屋又不能進去拍,什麼場景居然都忘光光,老囉!原本打算隔天一早再泡,但看我泡完是這種眼神也知道隔天又是一覺到天亮。
  晚上照例,到飯店四週去巡視一番,明天要搭熱氣球。導遊說搭熱氣球要看運氣,不見得每個人都能遇到,又加上我們去的那天風向有點不太穩,所以明天一早morning call 會告知我們到底可不可行。晚上四處閒晃時,走到飯店外,風好像變小,沒有白天那麼大,看來明天應該是有機會搭。
  今天出來閒晃時,居酒屋還開著,瞄到二個歐吉桑在裡面喝啤酒,跟鄞哥又去投了瓶果汁酒,才半瓶我又開始暈,刷完牙,才倒頭就睡著。
  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Day 2 行程:
  觀光採果 → 小樽運河 → 銀の鐘 →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Day 1 行程:
  桃園機場 → 新千歲空港 → 鮭魚的故鄉 → 定山溪view溫泉飯店
  
  早上六點就被挖起來,快速解決早餐,把該拔的電線拔掉,化妝、戴隱型眼鏡,準時六點半上小黃。今天的小黃司機很親切,一路找話跟我們聊。一到二航廈,我的媽呀!人也太多了吧!跟菜市場沒什麼兩樣,人聲鼎沸。跟上次去關西差很多,那次機場冷冷清清,工作人員都比旅客多。到華航的窗口看了一下,就遇到同一個旅行社,等了一下導遊也來,叫我們去華航的櫃檯等。原來已經有不少人在那裡等,都沒一個認識,從他們的對話,可以感覺有不少是全家一起來。這感覺還蠻奇妙的,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出國玩,一起坐車,一起吃飯,一起逛景點,甚至一起shopping。好像太親密了一點,但似乎也無法避免。
  兩只旅行箱都是黑的,上次縫杯墊的布料還剩一點,把剩餘的布縫成條狀,綁在旅行箱的提把上,還蠻好辨認的。
  在機場小晃一下,人真是有夠多的,連上個廁所,都排了好一下。很早就到機場,還以為是八點多的飛機,後來鄞哥才說是九點四十五的班機。奇怪這次不是搭華航嘛!怎麼還是要這麼早到。飛到日本都幾點,我想今天的行程大概有一半都要耗在機場吧!
  終於人都到齊,我們團一共二十人,不多也不少,我想。瞄了其他旅行社的團,人數都蠻嚇人的,看導遊都高舉持旗的手,嘴巴唸唸有詞。我們團的導遊原本是女生,後來前一天臨時說換成另一個男生,他現身時,嚇壞我們了,這打扮比我們還遊客,突然覺得我跟鄞哥突然有流浪漢的味道,一副要去家裡路口買東西的路人甲、乙,而導遊是一位年輕的帥哥,後來才知道他已經四十,都結婚有一個小朋友,但身材、皮膚保養超好。鄞哥不喜歡,大概男人跟女人一樣看到同性美,自然產生不爽的心態吧!哈!我覺得不錯呀!至少接下來五天,我的眼睛都是舒服的。
  他跟一般都是歐吉桑、歐巴桑帶團的方式很不一樣,先發機票給我們,然後去寄行李,最後跟我們說等一下我們要怎麼自己走去登機,但其他的導遊好像都全程跟得緊緊的,鄞哥對此覺得不滿,但我覺得還好,若真的搞不清楚,硬要他帶進去也是不會拒絕的吧!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一上機,他就現身開始幫我們調坐位,坐好後,還去觀察機上哪裡有整排空位的,若有人感到太擠的,也可以移到那裡。反觀其他團的導遊,好像就沒有他的細心。
  哈!這不是我們要搭的飛機,雖然這也是華航的班機,我們搭的飛機超級小,大約只有一百多人的坐位,一進飛機立刻可以看到商務倉,一開始我還想說為什麼這幾張椅子是紫色的,後來才想到可能是商務座,空間小到無法用簾子隔起來。鄞哥一直哇哇叫,因為晚我們下一個班機出發的是長榮,也是飛新千歲空港,是波音七四七,跟華航這台比,從頭輸到尾,哈!這次坐小飛機終於感受到什麼叫起飛,爬升比較慢,晃得比較厲害,跟上次搭西北航空的大飛機差很多。一開始的新鮮很快就厭倦,因為飛北海道要四個小時呀!坐到骨頭都要散了。
  因為爬升慢,所以我們可以很仔細觀察臺灣的天空,感覺很美,今天又是晴空萬里,是出遊的好天氣。
  飛機餐,看看就好,千萬不要親自品嚐。我挑雞肉,鄞哥挑排骨,潘婆婆看到照片,一直問我中間那是什麼,旁邊是什麼,當我開始形容內容物時,看得出她的表情是感到噁心的。大概只有學校餐廳可以跟飛機餐pk吧!奇怪,講這麼多,我應該會剩,怎麼還是吃光光了。我真的很盡責在當一頭豬。
  熬了將近四個小時,看到陸地了,耶!我要出去呼吸新鮮空氣。感覺等了好久,突然發現飛機好像一直在天空,沒有下去的意思,到後來鄞哥講話我都沒在聽,因為我有想吐的感覺,好像在暈機。終於下降後,機長才說剛跑道上有障礙物,所以在天空盤旋了十五分鐘,結果,晚我們半個小時起飛的長榮,居然在我們屁股後面降落。出境時,搭長榮的班機旅客也在討論。一.一他們大概是想說:你們飛機那麼小,飛得慢,所以要早半個小時出發的意思嗎?
  鮭魚的故鄉
  一下飛機就有巴士可以坐,不用自己想路要怎麼走,我們二個人完全採放空的姿態。導遊說他修改一下行程,把最後一天的「鮭魚的故鄉」提前,跑完這個要再搭一段路進定山溪。接下來就講了一大串鮭魚感動人的故事,真是太精彩了,原來鮭魚的一生是那麼動人。待我們到了所謂「鮭魚的故鄉」,哈!我想說那裡應該叫「觀光客的故鄉」吧!會去那裡的日本人應該很有限,雖然導遊說:小學生畢業旅行會來。不過,鄞哥還是很開心,拚命的照,第一天的照片有一大半是鮭魚。
  上面那張指著「千歲川中流」那張,一共拍了三張,因為有上流、中流、下流。然後不管是大魚、小魚、標本魚,及非鮭魚類的魚,他都要來一張。我不是魚,所以整個鮭魚館,我的照片只有少少的幾張。人不如魚。
  導遊說北海道除了魚多,熊也很多,一開始看到這個熊標本覺得很驚奇,後來發現幾乎很多地方都有熊標本,最後連看都懶得看。有時還覺得很殘忍。因為不只熊,很多小動物都會被製成標本。看到都會怕。
  看鄞哥樂的,在鮭魚館的後面有日式小庭園。要讚美一下北海道的空氣跟水,原本下飛機,頭重重暈暈的,後來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後,精神超級好。鄞哥去小河邊撈了一把水,他說水很清澈,很冰,像山裡的水。
  雖然很不起眼的點,但遊樂的心情還是滿分,接下來就要進入定山溪view溫泉飯店,坐很久的車,很想看外面的風景,但導遊很仔細的介紹北海道的地理環境,不聽一下,回去又要自己去翻書,還是打起精神聽。
  定山溪view溫泉飯店

  快到飯店時,導遊開始告知房號,用餐的地點,及飯店的相關介紹。我們住的是view飯店的新館,還有一個本館,二邊都有溫泉。重點來了,在日本洗溫泉的禮儀:先換好浴衣,然後帶大小毛巾,找好各自己的湯屬。進去先脫鞋,然後會出現很多籃子,請脫光光,把大毛巾蓋在籃子上,這樣就不會被別人看到貼身衣物。若有貴重物品,也有另外的寄物箱。然後進到湯池的浴室洗澡,都是一大排一排面對牆壁洗,然後再去泡湯,小毛巾可以帶進去,但只能用來蓋在頭上,不可以泡在浴池裡。他還提醒我們,沐浴用品、保養品可以不用帶,因為飯店都會提供。特別說明,若上面都是日文,會有圖可以看,另外有一瓶粉紅色去角質超好用,叫我們一定要試。
  我問鄞哥脫光光會不會害羞,他回不會。我叫他記得要把看到的景像跟我說。哈!
  飯店是洋式的,廁所依舊是小,雖說是新館,但覺得東西都有點舊。但各式用品都很齊全。
  到飯店,先吃晚餐,然後...我們二個就睡著,直到十點才起床,鄞哥還吵著說他不洗。我則不管他,把東西整理好,準備下去洗。
  準備去洗溫泉囉!只帶了大小毛巾,就出發,感覺像在自己家裡洗澡似的。約好十一點回來。若沒約,鄞哥怕我十二點了,還在那裡鬼混。
  原本以為會很緊張,呵!但感覺好像又還好,我還特地沒拔隱型眼鏡,戴眼鏡洗溫泉太不方便了。進去後,大家很自己的寬衣解帶,好像也沒什麼東西,然後找地方洗身體,唉呀!我挑了一個爛位置,大概是離溫泉太近,沐浴品上的字跟圖都糊掉了,連英文字都不見。一.一只有日文的部份是清楚的,看得我真想哭,最後是用猜的,沒想到都矇到了。好險。洗好就下去泡,誠如出國前小飛柔說的,日本人都泡不久,像洗涮涮鍋似的,一下下就起來。臺灣人就是藥燉排骨法,一定要泡到脫皮了才肯起來。不曉得是我太晚來還是怎樣,都是歐巴桑。
  溫泉池沒想像中的大,但有大片玻璃幕,可以看外面,只是荒郊野外的,全都黑黑的。露天池的方向則指示說,幾點到幾點是男湯,幾點是女湯,所以也沒機會看看露天池是怎麼樣。鄞哥說他有去泡,也是小小的。最後才知道新館的池比較小,要去本館泡,那裡聽說有六個不同功能的浴池,露天好像是男女分開,而不是輪流用。
  這是剛泡回來,皮膚超嫩,跟在臺灣泡的感覺不一樣,泡完出來,再洗一次澡,原本想回房間再洗頭,但泡得滿頭大汗,乾脆就洗了。洗完後,還有一個空間是擦保養品、吹乾頭髮的地方。保養品分很仔細,擦臉的、擦身體還有專門擦腳的,最神奇的是,我瞄到一個日本從烤箱裡拿出一把排骨梳,我以為她放進去殺菌,但用完,卻沒帶走,反而放在一個籃子裡。才發現還提供梳子,烤箱裡是乾淨的,用過的就放到一個籃子裡,表示已使用。真是太方便,我一直耗到十一點多才回來,鄞哥等到都要睡著,而且那個阿呆還沒洗頭。
  在等鄞哥洗頭的時間,把導遊今天送的水蜜桃吃掉,甜又多汁,很有水蜜桃香。
  吃完水蜜桃要刷牙睡覺了嗎?no no no,當然不是,準備去夜遊囉!覺也小睡過,澡也洗,東西也吃,當然要四處晃晃。飯店真的蠻大,先從新館看起,再晃到本館,我們二個還跑去本館的溫泉入口,當然沒進去,一個小時內洗二次會大脫皮好嗎?本館的地下室還有交誼廳,有人在唱卡拉ok,好像員工聯歡會,那裡還有兒童遊戲區,還有日式居酒屋,可惜都關了。那時已經快十二點,但還是可以進去洗溫泉哦!中間還是有人進進出出。
  這是連結本館及新館的走廊,很漂亮。
  
  玩夠了,準備要回去刷牙睡覺囉!
  今天雖然沒什麼行程,但還是蠻累的。
  雖然導遊一直強調北海道因為氣候的關係,所以蚊蟲很少,也很少看到蟑螂,但我很幸運的,大概全北海道的蟑螂都被我遇到了吧!在我洗完溫泉要穿衣服時,想說明早要再來泡一次時,就瞄到我下面一格的籃子裡有一隻大蟑螂,完全打消我隔天再泡的興緻。鄞哥洗完頭時,浴室有點積水,居然有蟑螂屍體浮出來,等我要刷牙時,居然有一隻會飛的小蟑螂現身,可惜日本沒有樂透,不然我應該是幸運得主。
 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      時間:2010 年8/25(三)~8/29(日)
  地點:北國花田物語-富良野賞花採果+熱氣球新體驗五天(旅行社取的名)
  旅行社:五福旅行社
  導遊:蘇文玄 先生
  班機:中華航空
  成員:alicia、鄞哥、及該團團員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前幾天突然接我媽的電話說她們買了一大箱的小蕃茄,問我要不要。一.一這還用說,當然要囉!
  
  然後我們居然在電話裡討論要怎麼包蕃茄。一.一電話費到時結下來一定比蕃茄的運費貴。
  等了二天,終於寄到新竹。原來用箱子裝,裡面又套塑膠袋,四週再鋪碎報紙,塑膠袋還有一個個的小洞,聽說是怕小蕃茄太怕,會熟過頭。送來後,我把平日買水果留下來的網袋拿來裝全部的小蕃茄,我的媽呀!還真是驚人耶!全都是小蕃茄,我邊整理邊吃,希望沒有太多農藥在上面。哈!
  結果,這二大袋蕃茄,我整整吃上二個禮拜,都沒有冰哦!還是脆口的,超好吃。
  收到當天還有小驚喜,居然有一對雙胞胎的小蕃茄,太可愛了。我還以為會再吃到第二對,最後還是只有這一對。而且,還是在我全部裝到網袋後,想說拿一些起來當中午水果,在裝盤子時,就發現有一組怪怪的蕃茄,一開始還以為是上面的葉子纏在一起,拿起來看才發現,不對,真的是雙胞胎。後來跟我媽講,她也很驚奇,因為她們一大箱吃完了,也還沒遇到雙胞胎。後來我把葉子拔下,為了不讓他們分開,一大口塞到嘴裡,結果,汁噴到電腦,又是一陣手忙腳亂。
 
  今天水果加菜,吃完那一盤,把我撐到晚上,太飽了。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  晚上鄞哥一直問我要吃什麼,二個老人家想了半天,還是在那裡亂拉,總沒一個結果。突然,鄞哥居然提要去吃「筷子」,趕快清清耳朵,有沒有聽錯呀!小氣鄞哥今天怎麼突然那麼大方,他老爺難大方的說:之前有說過要帶你去吃呀!呵!還是難得,照他平日,若沒我提起,這種消費高一點事,鄞哥很少放在記憶庫裡。應該去買個樂透的,說不定幸運神真的站在我身邊,不然怎麼會在鄞哥嘴裡說出這樣的話。哈!
  
  
  這家「筷子」就位在捷運西湖站的正對面,也就是西湖市場的對面。因為是臨時說要去吃,我們二個也懶得換衣服,又隨便套了毛衣就出門,在搭電梯去餐廳時,二個人還在裡面很幼稚的用腳互踢著玩,誰知道電梯門開的那麼突然,好像有點嚇到店員,因為我的腳用好踢好鄞哥的屁股。哈!
  這陣子「筷子」有點一道菜,加一元就可以再加點一道,因此二個人就有點小貪心,有點過頭。今天不曉得為什麼,人並沒很多,但鄞哥說他們部門上次來這裡聚餐時人還蠻多,但今天只有開了三四桌,包廂裡完全沒有人。真怕不久之後,店名又要換了。
  先上三道小菜,這是送的,味道不錯,特別是中間那一道,好吃。只是這裡的店員動作太急,在上菜時,居然問也不問就把我沒吃完的小菜收走,可惡。要收也要問一下嘛,人家想要慢慢吃呀!
  白飯,是一人份二十五元,可以無限續碗。米煮的很好吃,要不是點太多菜,還真想再續一碗。可惜了。
  清炒空心菜,這道純粹我愛吃,所以就點了。有菜有飯,那是人間美味,也是最美好的搭配,所以只有白飯,一定要有一道青菜來配。味道剛剛好,超下飯的。而且份量還蠻大一盤的,最愛這種大方的餐廳。
  菜脯蛋,這是任性鄞哥一定要點的,不管去哪裡,只要吃合菜,他一定要一個菜脯蛋。還蠻香的,但這種作法我沒很愛,這種是走酥香蛋的方式,把蛋弄很酥,整體看很漂亮,味道是也不錯,卻少了菜脯味。菜脯蛋還是那種,切大塊的那種,和在蛋汁裡去煎,煎的外面有點焦,裡面則是濕濕的,那種最好吃。又菜脯脆口的鹹香,又有蛋的柔嫩口感。
  麻婆豆腐,今天天氣好冷,來個麻婆辣一下自己的嘴巴,果然真的又麻又辣,而且還很鹹,超下飯。沙鍋下面還有蠟燭保持恆溫,這個很貼心,不然麻婆豆腐冷了應該很難吃吧!整個油都會浮出來,辣也變得俗豔。這個口味的麻婆豆腐還是我第一次吃,味道超重,一整個成人口味,因為台式的麻婆豆腐雖然也會辣,但會比較強調辣跟甜,反而麻這個部份比較少,但「筷子」的則是又麻又辣外加鹹,麻的部份真的超夠味,吃的時候要很小心,不然很容易被嗆到。我跟鄞哥一定是水杯隨時在手,以防突然倒吸口氣時被嗆到,吃的時候,也最好專心,這是一道危險指數很高的菜。
   這道點得最值得,整個沙鍋滿滿都是蝦子,而且這鍋有我跟鄞哥的最愛。鄞哥愛冬粉,我愛蝦子,而且這個大小的蝦子是最剛好的尺寸,太大則肉太老,太小的太沒良心,這麼小還吃他。這一道口味也很重,但稍微甜鹹,甜是裡面有加入大量的洋蔥及蝦子煮出來的甜味。對我而言,口味仍偏鹹,可能是江浙菜吧!口味都偏重,從菜單看也是都是偏重口味的菜,很適合全家來吃的菜,因為人多吃飯要是有那種不停添飯的感覺,氣氛相對會比較熱鬧,情緒也會比較容易熱起來,一起吃就是要吃熱鬧,重口味的菜最容易激起這種感覺。至於情侶嘛!還是別吃這麼重口味,因為吃完很容易會變成跟我們一樣,太貪心吃太撐,最後成了二個大肚婆,回家還只能以最緩慢的步伐前進,走太快怕會溢出來。哈!
  飯很甜點,不是二種各一份呀!只能選其一,鄞哥選冰淇淋,我則挑了紅茶。
  
  冰淇淋是傳統的吧叭冰,不是西式那種很甜的冰淇淋,吃起來比較清爽,味道蠻淡的。鄞哥說:盤子有冰過哦!又是一個受「聚火鍋」感染的餐廳。紅茶,就一般立頓紅茶,喝沒幾口,又轉回去喝自己帶來的阿薩姆紅茶。整體吃下來的餐點算還不錯,只是注意看紅茶杯子邊的地方,整個都是剛吃飯的汙漬,菜是收走了,但紙並未換,又立刻上了紅茶跟冰淇淋,一整個讓人非常不舒服,有必要這麼省紙嗎?不然,也可以換紙後,若怕客人又把新紙弄髒,可以在飲料跟冰淇淋放個大托盤嘛!可惜前面那麼精彩的菜餚,最後臨門一腳,居然滑倒了。真的是...
  吃飽後,二個老人全身熱呼呼的,剛麻婆豆腐還在發酵,太刺激了,所以全身還是熱的,剛好搭配今天的低溫,那感覺超舒服,滿足。延路走回去,順道哀道一下剛剛那張被送出去的小朋友。
  筷子Chopstix 江浙風味名菜-內湖店
  地址: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中午吃完保哥,晚上鄞哥硬是吵著要去夜市,但又被我拉回來,因為我要帶他去吃另一個好吃的:碧蘿春。
  名字很像在賣茶的店,很久以前瞇瞇眼小姐就推薦過了,可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去。那次瞇瞇眼小姐還帶回來一個竹炭產品,讓我們放到泡茶杯裡,讓水變得更甜。瞇瞇小姐說:那裡除了是餐廳外,還有一個大櫃子賣各種竹炭產品。後來,大學一掛同學要約吃飯,當我們一掛人在msn 上,為了要找尋符合挑嘴人士及大胃袋同學的餐廳時吵翻天,突然想到碧蘿春,沒想到名字一提出來,大家居然點頭答應,這不是我厲害,是這些女人及大胃袋們真是美食一族。碧蘿春要不是瞇瞇小姐跟我提起,完全不曉得那是什麼餐廳,但這些人才一聽到就知道,並且在msn上丟出一大堆對於碧蘿春的評價,眼前的人,都是大師呀!
  那次的聚餐,大家幾乎都點了火鍋,果然,真的名不虛傳。當時也有上網查了一下,大家的評價不只好,自己看了菜單,東西都蠻特別,跟一般簡餐店不太一樣,而且這家店還開超過十年了,很少聽到有簡餐店可以開超過十年,一般簡餐店常常都一陣子的流行,然後風潮過了,就沒了。更何況這是在台南,能夠存活那麼久,沒有二下子怎麼可能辨到呢?張員外曾說:沒那本事能撐那麼久,除非又是一個田僑仔,來做爽的,賠了錢也不會淌血。
  今天我又點了火鍋,沒辨法我實在太愛火鍋了,不過,鄞哥比我還熱愛火鍋,但我也想試其他的餐點,所以逼他點了別的東西。
  
  菊花香豬肉鍋 280元
  很簡單的一份火鍋,但湯頭很清爽,熱愛一直喝湯的感覺,可以在火鍋上的時候把泡菜加入煮滾,味道會更好。老實講,有點不曉得該如何形容味道,但真的好吃,料很實在,不會有一堆火鍋料,而且還附上一球肉丸,可以適合自己的喜歡大小,分切丟下去煮,或一大丸丟下去也可以。菜很多,這是我的最愛,這樣火鍋煮到最後會有菜的甜香味。飯是紅麴飯,會有點黏黏的,還蠻香的,但我比較愛粒粒明分的那種。醬汁比較特別,這裡用的不是沙茶,這裡的沾醬跟「聚火鍋」的很像,是屬於清爽的醬汁,我都會把熟的肉片泡到醬汁裡吃,會想一口接一口,好在這不是吃到飽,不然應該會很慘吧!
  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