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因為工作忙碌好久沒跟青霞開發新美食,有次無意在網路看到「古密蔬食」。其實早在很久以前便已看過介紹,只是介紹者並未放上照片,那陣子又不小心碰了一些地雷,對於沒照片的介紹我們都怕了。不過,這次看到的介紹有了照片,地點也好找,重點是內容很特別,大概素食很少有這樣的料理吧!


  我跟青霞再度發揮實驗的精神,吃吧!可惜,我們真是刻苦慣了,捨不得無緣無故吃太好,點了不怎麼樣的二個餐。我點了簡餐(炒飯加三菜一湯),青霞則點了一籠蒸餃,抱歉這忘了拍。味道可以接受,我的湯是小米粥哦!有點涼,微微的甜,很好喝。青霞的蒸餃也好吃,皮很Q,這個若拿來煎應該也很好吃。雖然,不敢大點餐,但我們眼睛可忙的,東張西望,看看隔壁一桌滿滿的菜餚,決定下次一定要找多一點人來合點。


  下一次並沒有讓我們等很久,呵!因為維瑛學姊說她領到好大一筆稿費,說要請我們吃飯,雖然不好意思,但卻讓我們開心到不行。哈!感恩!趕緊帶她到「古密蔬食」本來我們還不好意思點,但維瑛學姊一拿起菜單,就哇啦哇啦的點,還跟老板拉起關係,他們都是苗栗的客家人,還用客家話聊了一小段。


  原來老板原來在台北開了十幾年的餐館,還曾在台北的「京兆尹」待過哦!後來經由一個數學教授的介紹才到台南來開餐館,在台南這個點已經有三年囉!但卻一點都看不出有時間的痕跡,他們把餐館的內部保持的很好,感覺老板是愛乾淨的人,桌子是原木的大長桌,牆上有署名「小牛」的書法,原來是那個數學教授的字。內部整體的陳設給人一種很清爽舒服的感覺,我還注意到他門口放的盆栽底下完全沒有水漬,意味著老板常常清理。



  服務我們的是老板的兒子,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請來的服務生,後來,看了牆上的報導,比對照片才曉得是老板的兒子。他以前是南科電子工程師,因為對料理有興趣,因而加入爸爸的餐館。另外一提,那裡的熱茶是無限供應,感覺很像台北的鼎泰豐,台南的餐廳很少有這樣的服務。熱茶很清香,比那些供應冰飲料的店家好太多,加分加分!不過,台灣的餐廳一般都這樣哦!我爸都會說:這麼甜,是摃死賣糖!


  好啦!廢話太多,要上菜囉!


  蒸餃(80元):


  話說他們的蒸餃是以新月型出了名,外型很漂亮,味道也很好,沾醬也是一極棒,再配上一口熱茶,哇!素食界的鼎秦豐出爐囉!


  烤方(180元):


  烤方,葷的好像是蜜汁雞腿那些的東西,但我沒吃過。所以,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叫烤方,不過,他的吃法倒讓我想到北平烤鴨,拿一塊潤餅皮,刷一點醬,夾住烤方,好吃!青霞挺愛這一味。


  山藥蘆筍(210元):


  看起來很普通對吧!那你就錯了,這道菜雖沒什麼花樣,卻很耐吃。蘆筍很輕脆又不油,也不會炒的水水的,味道微微的調味,完全保留蘆筍的清甜;山藥最厲害了,切這樣炒,居然還能讓山藥「牽絲」,因為,台灣炒山藥不曉得怎麼弄的,很難會有日本人發揮他「牽絲」的一面,但「古密蔬食」做到了。這是維瑛學姊特愛的一道。


  三杯猴菇(280元):


  這比較適合冬天吃啦!夏天吃有點熱,但味道仍很好,裡面還有栗子跟銀杏哦!料很豐富。


  鍋巴蕃茄(180元):


  這個是我最期待的,因為第一次看到素食的鍋巴,其實葷的雖有鍋巴,但惜金如我,還不曾到什麼大餐廳去吃過真的是一大鍋巴的鍋巴咧!見老板的兒子很帥的把鍋巴跟蕃茄醬料送到,然後俐落的把醬汁淋到鍋巴上面,「嘶~」哇!好香呀!鍋巴的米香,伴著濃濃的蕃茄香,都快飛上天了。不過,大概也只有我會飛啦!因為,其他人似乎覺得還好啦!這個另外還有咖哩口味,因為有點辣,顧及貓舌頭,仁富,所以選了蕃茄口味。


  酸辣湯(80元):


  雖然是普通的酸辣湯,但料多的很誇張,味道很也好。不過,酸酸辣辣的味道,仁富還是受不了。切!一.一小朋友。



  滿滿一大桌,好嚇人呀!結果,我們沒有全吃完,烤方、酸辣湯各剩了一些,惜物如我們,打包回去給其他人吃囉!吃到好撐。講那麼多,其實還有一味很吸引我們就是「古密堡燒餅」,但老板說要前一天預約才行,雖然一份只要四十元,但老板認為燒餅要當天準備好,新鮮處理東西才會好吃,所以一定要預約。可惜了。


  最後,還是要感謝維瑛學姊的供養,我們吃的很開心,但也會想到那是她辛苦伏案寫稿的費用,我們就這樣吃了,還是有點過意不去。感恩!



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552巷57號
電話:06-295-1700
禮拜一公休(但禮拜一遇到初一十五的話有營業的可能)

p.s.以上照片由青霞手機獨家供應。
  未標來源,則由網路剪貼而來,若有侵權,敬請告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