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晚上終於把我那台沒什麼鳥用的印表機給丟出去,然後又花了銀子買一台新的,突然有種鬆口一氣,終於不用再忍受那台愛耍脾氣的舊印表機。我想大概對他太好了,很少讓他上工,最後常跟我鬧性子。其實是墨水太貴了,後來就沒怎麼在印,最後噴嘴居然就給我塞住,在跟他奮戰幾天後,還是把他給丟出去。耶!鄞哥一定很想拿衛生紙丟我,因為新印表機是他出的錢,哈。


  天氣太冷了,老是一直抖個不停,中午吃的水餃早就被我們給抖抖抖掉了,都快變成冰棍。鄞哥問我哪裡有火鍋可以吃,想好久,本想帶他去吃「吾亦私」,若帶他去了那裡,我怕我又會逼他去點合菜,這樣他就可能吃不到火鍋。突然想到先前有看到東安路的「四季春曉」,講得那麼熟是在他們第一家店--海安店,去吃過幾次。以前叫「四季春」,餐廳是兼賣的,主業仍是園藝造景,當時的東安店還沒有餐廳,只有園藝呢!後來的餐廳還開了安中店,大概經營的不錯吧!




  餐廳內部。因為有經營園藝,所以店總是佈置的很漂亮,今天實在太冷了,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,點了餐後就縮在那裡靜靜的等待,真想躲到被窩裡,喝上一大杯熱呼呼的牛奶,然後倒頭大睡。


  老實說,「四季春曉」的特色就是漂亮,真的,因為各式花草很多,看起來很舒服。只是,這裡真的比較園藝,餐廳的部份感覺比較簡單,可能有去看過海安店,那裡真的經營的很好,餐廳內外感覺很自然、舒服、自在,但這裡就好像簡單了一點,像是為了經營去佈置出來的。


  我們到時,只有一桌客人,不久人就變多,多到幾乎沒有空位,而且有很多都是全家來吃。後來發現原來東安店是走台菜風,所以這裡也有單點菜,或叫合菜,也是有套餐啦!價位算是一般啦,套餐的價格跟「吾亦私」差不多,但我覺得「吾亦私」好像比較精緻耶!另外,海安店跟安中店好像是走西餐,所以翻開菜單時,還真有點不太習慣,以為他們的菜色都變了,後來才知道不同的店家,餐的風格也不同。


  我點了七彩宮保蝦仁套餐,鄞哥點了羅勒蕃茄豬肉火鍋。

  
  沙拉


  這裡的台的很徹底,所以連沙拉都很台味,味道不錯。只是我一直在想念海安店那邊用優格調出來的沙拉味。這裡的沙拉有點酸酸的,洋蔥是生的,所以會有一點點嗆嗆的味道,如果是夏天吃一定很開胃,只可惜現在是冬天,還是寒流來時的冬夜。


  七彩宮保蝦仁套餐 300元


  有覺得怪怪的嗎?哈,有二個小碟子都是龍鬚菜,因為有一道是茄子,我怕死茄子那種軟軟的感覺,連鄞哥都不敢領教,他還敢吃炸的,但我連炸的都不敢吃。噁~。所以就請小姐幫我換別的菜,我說重覆沒關係,結果她就幫我換了龍鬚菜來。好啦!總比浪費食物沒吃好吧!




  說真的,好好吃哦!蝦仁很大顆,花生炒得很香,真的很下飯,要不是褲子實在太緊,真想再叫一碗飯來吃。哈!至於「七彩」是什麼意思?我有問了,原以為是配搭有色蔬菜,因為搭了七個顏色,所以叫「七彩」。後來,小姐跟我說:「不是。」「七彩」,只是名字,沒有意義的。就像叫美麗的女生不一定就跟美有掛勾,好吧!其實就是宮保蝦仁嘛!幹嘛又加「七彩」呢?


  羅勒蕃茄豬肉火鍋 300元


  料很豐富,還蠻嚇人的,而且湯頭並不會輸「極地之光」哦!只是「極地之光」比較有蘊涵,比較耐煮。這裡的湯頭稍稍弱了一點。鄞哥看到那一鍋湯,簡直樂翻了。火鍋是他的最愛,只要冬天一到,他就一直吵著要吃火鍋。他一個人在台北,常聽到他跟同事,不是去吃了東家鍋,就是去嚐西家鍋。


  不過,小小聲的說,我記得鄞哥也曾在海安店點過火鍋,印象他在那裡吃的火鍋好像更多、更豐富耶!而且那裡的選擇比較多。對囉!問題又來了,羅勒呢?蕃茄很強烈,但說真的對羅勒一點感覺都沒有,開始懷疑這是不是這裡的特色,菜單的前二個字只是裝飾詞,不是具體的形容詞,只要參考就好。


  唸歸唸,因為我們一直在想海安店的食物印象,冬天腦子又轉的慢,所以一直處矛盾中,但嘴巴裡又是好吃的滋味,我們二個真像老郎,一直唸個不停,哈。




  餐後甜點跟飲料,鄞哥跟我一起點紅茶,可以回沖哦!甜點,還是維持他們一貫的........鳴,不是奶酪,是杏仁凍吧!上面那小坨是紅豆,在海安店是固定提供奶酪,很香哦!而且他們都會搭上一坨香香的紅豆,每次吃都好期等,本以為這次仍是,結果,是杏仁凍。


  在我認真拍照時,鄞哥才吃下第一口,就大叫一聲。一.一因為他不太愛吃杏仁,不過還是把他給吃光了,害我心裡小小high了一下,以為可以吃二個咧!雖然不是奶酪,但杏仁凍也弄得很好吃,口感很順,不會太硬,杏仁很香。



  他們的甜點,上面都會搭上二片薄荷哦!之前在海安店看到的都是一般薄荷,但這次的薄荷很特別,葉子是雙色的,吃完甜點,把薄荷含在嘴巴很舒服,可以把剛剛滿嘴巴的食物給淡掉。


  整體而言,東西仍是好吃的,只是環境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,更細膩一點,可能去過海中店,那裡真的很不錯,所以老把那裡跟這裡比,實在不太好。若是有一大群人要聚餐,這裡應該非常合適,因為空間蠻大,而且菜真的不錯吃,吃飽了還可以走到室外逛逛,看看花花草草的,只要天氣不要太冷,那感覺會很舒服的。跟鄞哥去海安店多半在夏天,每次吃飽都會在餐廳的造景四週遊玩一番。今天鄞哥又滿足他的火鍋慾望,奇怪他這麼吃,怎麼都不會胖呢?






  

  電話:06-2381727、06-2758328

  住址: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87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