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午吃完保哥,晚上鄞哥硬是吵著要去夜市,但又被我拉回來,因為我要帶他去吃另一個好吃的:碧蘿春。


  名字很像在賣茶的店,很久以前瞇瞇眼小姐就推薦過了,可是一直找不到機會去。那次瞇瞇眼小姐還帶回來一個竹炭產品,讓我們放到泡茶杯裡,讓水變得更甜。瞇瞇小姐說:那裡除了是餐廳外,還有一個大櫃子賣各種竹炭產品。後來,大學一掛同學要約吃飯,當我們一掛人在msn 上,為了要找尋符合挑嘴人士及大胃袋同學的餐廳時吵翻天,突然想到碧蘿春,沒想到名字一提出來,大家居然點頭答應,這不是我厲害,是這些女人及大胃袋們真是美食一族。碧蘿春要不是瞇瞇小姐跟我提起,完全不曉得那是什麼餐廳,但這些人才一聽到就知道,並且在msn上丟出一大堆對於碧蘿春的評價,眼前的人,都是大師呀!


  那次的聚餐,大家幾乎都點了火鍋,果然,真的名不虛傳。當時也有上網查了一下,大家的評價不只好,自己看了菜單,東西都蠻特別,跟一般簡餐店不太一樣,而且這家店還開超過十年了,很少聽到有簡餐店可以開超過十年,一般簡餐店常常都一陣子的流行,然後風潮過了,就沒了。更何況這是在台南,能夠存活那麼久,沒有二下子怎麼可能辨到呢?張員外曾說:沒那本事能撐那麼久,除非又是一個田僑仔,來做爽的,賠了錢也不會淌血。


  今天我又點了火鍋,沒辨法我實在太愛火鍋了,不過,鄞哥比我還熱愛火鍋,但我也想試其他的餐點,所以逼他點了別的東西。

  

  菊花香豬肉鍋 280元

  很簡單的一份火鍋,但湯頭很清爽,熱愛一直喝湯的感覺,可以在火鍋上的時候把泡菜加入煮滾,味道會更好。老實講,有點不曉得該如何形容味道,但真的好吃,料很實在,不會有一堆火鍋料,而且還附上一球肉丸,可以適合自己的喜歡大小,分切丟下去煮,或一大丸丟下去也可以。菜很多,這是我的最愛,這樣火鍋煮到最後會有菜的甜香味。飯是紅麴飯,會有點黏黏的,還蠻香的,但我比較愛粒粒明分的那種。醬汁比較特別,這裡用的不是沙茶,這裡的沾醬跟「聚火鍋」的很像,是屬於清爽的醬汁,我都會把熟的肉片泡到醬汁裡吃,會想一口接一口,好在這不是吃到飽,不然應該會很慘吧!



  
咖哩沙拉豬排飯 299元

  這個超好吃的啦!料很豐富,光是旁邊那塊豆腐就調味的很好,很下飯。飯也是用紅麴飯搭上簡單的蔬菜,沙鍋的內容好像都是固定的,但我很愛他的搭法,不會有過度調味或烹煮的感覺,很清爽,配色很也漂亮,會讓人想食指大動。




  特別要提一下這塊精華,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是一個大盤子:一塊炸豬排躺在一堆高麗菜絲上,然後再澆一大匙的咖哩,所以肉是肉,高麗菜絲是高麗菜絲,咖哩醬還是咖哩醬,哦!名字還有沙拉,可能會在咖哩醬上擠上一坨沙拉,我想這是一般簡餐店的做。那感覺很像拼接的食物。但這裡很不一樣,首先是沙拉,他們是把沙拉加入咖哩調成醬再淋到高麗菜絲上,別以為只有這樣哦!神奇的地方在炸豬排,當我們一口咬下時,豬排本身是有醃漬過再去炸,但看橫切面,發現豬排本身也有沾了咖哩粉,然後再去炸,所以整個豬排本身就很美味,加上高麗菜絲,一整個飽嘴感立刻衝到滿分。


  碧蘿春的餐點只有二個字:用心。每一道菜,看似平凡,但很多地方都可以感覺到老板有花心思,絕對不是一般簡餐店那種微波食物可以比,不少都是功夫菜。所以菜單的提供上也很敢開:比如火鍋類可以分春、夏、秋、冬四類,每一種都有各自的特色。而且有不少是外面簡餐店很少看到的鍋品,如海鮮干貝鍋、酸菜脆筍羊肉鍋、翠筍牛腱肉鍋、香酥魚下巴沙茶鍋、紅麴麻油雞鍋...等等。這裡的套餐也可以變成單點,有不少菜色是可以組合成一桌合菜的,我們去吃的當天就有一家人來吃,單點菜來吃。


  這裡的飲料是無限暢飲,有一個飲料吧,假如你點的飲料沒有在飲料吧上,可以請店員幫你做。飲料吧也有提供小餅干,有時下午一群人餐廳聊天很好用,大學同學聚餐那天就吃了不少餅干。



  檸檬咖啡糖嚼片


  這個我超愛,當天只要有點套餐就會送,不然好像單點一份六十元,一共四片。檸檬酸酸加上咖啡冰糖,二股香味融在嘴裡,一整個超舒服,吃完還可以去掉口中食物的味道,嘴巴會有清新感。大學同學聚餐那天多送了好幾份,大胃袋們有些不想吃,全都進了我嘴裡,好想在家裡也自己做。我在想要是有臭豆腐的店可以在吃完後,送上一份檸檬咖啡嚼片要有多好呀!


  另外一提,如果人多的話,最好事先訂位,就算是平常日,到了用餐時間,還是會客滿哦!下次再拉鄞哥去吃。哈!


  當天吃飽後,又帶鄞哥去深藍買一個千層蛋糕,整整一張小朋友,真是貴。後來買回家後,居然輸給鄞姊姊的起司蛋糕。哈!我說真的,從沒吃過深藍的蛋糕啦!但那天進入店裡,一點點千層的香味也沒有,而且感覺蛋糕好像被凍了好一些時間。跟鄞哥推過「克林姆」,但一般人總有品牌迷思,他還是選擇深藍。克林姆在是位在東豐路上,蛋糕專賣店,那裡有二樣東西特別好吃:小泡芙及千層蛋糕,千層有有二種口味,一種是原味,一種是咖啡,每次進到店裡,總有一股濃香的千層味道飄出來,超幸福的。而且這裡的千層還比較便宜,體型也比較大個,前年的父親節有訂了一個回家,大家一整個驚豔,而且印象中,放在冰箱幾天,每次拿出來切幾片來吃時,盒子只要一打開,又整個都是千層薄餅的香味,大推。







  碧蘿春
  電話:06-274-5416
  住址:台南市東豐路237號


  參考網址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ersen/20690000



 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