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是馬兒的季節,可以不停的找冰吃,大口大口的吸搖搖(註一),最好還有冰涼涼的冷氣可以吹,那是馬兒的夏日仙境。近日,馬兒游移在各美食網站之間誓要找到好吃的冰店。可惜,老馬失蹄,又被我先搶一步。無意在一個部落格裡,發現台南除了莉莉水果店外,還有這一家。部落格裡的主人有說了一句話:裕成水果店的水果冰比莉莉好吃,就這句話,我想能幹掉莉莉的,無非小鄭吧!而裕成應該不會比小鄭差吧!哈!


  立刻把網址丟給馬兒,「老馬識途」嘛!這種高難度的動作,就不要任意插手才是,誰叫「路痴」二字,在我出生的一刻便黏上我了。地點很好找,就在民生路上,只是店面不是很大,雖然顏色挺亮眼的,但會讓人以為那是只賣水果不賣冰的店。其實,台南有不少老牌的水果冰店,早期真的是以賣水果為主啦!就看病時,要拎一盒的水果,給病人吃,有時也給醫生吃。同時問問水果店老板要找哪位醫生開刀的問題,詳請請看侯文詠的書,早期醫界較無管束呀!所以,這些水果以禮盒為主,所用的水果當然是上上之選。但這樣的文化漸漸沒落,水果專賣店不能只是專心賣水果,開始變一些花樣,如:果汁、冰品、水果切盤等等,才發展出今天的水果店卻也有賣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。另外,水果店本來是以賣水果為主,在轉型賣水果相關食品時,先前建立的良好水果通路這也派上用場。因此,水果店賣的水果冰特別好吃,水果都超新鮮的。


  裕成的水果店的人並不多,但光看透明冰櫃上滿滿的水果就挺嚇人。那天的天氣特別悶熱,太陽大到讓人想脫衣裸奔,是吃冰的上選天氣。一進去,就直接點水果冰。然後,開始漫長的等待,等到我們二個都懶得講話,坐著面對面發呆,看厭了就望望老板娘到底在忙什麼,怎麼水果冰還不來,中間馬兒去問了一次,老板娘說正在弄。人家都這麼說,我們只好又等。


  終於水果冰上場,天啊!好大!哇!哇!哇!這個料也太豐富了吧!水果很新鮮,沒有過度冷凍,有種用剉冰把水果冰起來的感覺,裡面也不像是用糖水,倒像是用醃水果蜜餞的汁取代糖水,所以冰會有酸冰的果香。我想剛才的等待是超值得,老板娘不只水果用的好,還是真的現切給你吃。第一次吃冰,吃到冰都吃完了,居然還剩一堆水果。老板娘呀~你到底用了多少水果呀!


  今天難得我有記得把招牌拍下來:



  水果冰要上囉~



  我們在室內吃,光有些不足,這是拍完回來再用電腦補光的。若覺得怪,記得用人腦自行補色。




  料給他特寫一下,水果超新鮮。




  不曉得,這樣的圖會不會太刺激。我已經快受不了,真想再去吃一次。


  講那麼多,要結帳啦!⊙⊙!!我的媽呀!120元,嗯...好貴的冰,不過,想一下塞進嘴巴的水果,我想自己買應該也在120上下,這還沒加上切的工,剉冰的力氣。在我們結帳的同時,隱約聽到鄰桌點芒果冰的價格-100元,嗯,都挺驚人的。不過,吃完保證可以大方的走到太陽底下,大叫:我不熱啦!




裕成水果店
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
Tel: 06-2296196




註一:搖搖,即泡沫紅茶是也。







  嗯,怎麼周氏蝦捲也跑來插花咧!嘿!今天是農曆十五,馬兒的娘交待他要吃素,平時對蝦捲只是淡淡的我,突然好想好想吃蝦捲。馬兒對此驚叫連連,他可是只要想到安平腦中立刻飄滿成群的蝦捲,不過,在這麼一個特別的日子裡,今天是我獨享啦!哈哈哈!一.一旁邊的筷子是沒插花的,沒啥作用啦!筷子,走開!


   

   
   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alicia's corner

alicia's corner

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