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圓應該是全台美食,不過各地卻有各地獨特的味道,我有試過新竹廟口、彰化的炸肉圓,說真的新竹廟口的我吃的很不慣,肉味太重而且皮又厚,醬味有一股很重的味道,不會形容。彰化的肉圓說真的,真是名不虛傳,第一次吃彰化肉圓是廖媽帶我去吃的,嗯~好吃,皮不會太厚、肉的處理也剛剛好,是有醃漬過的那種。


  台南的肉圓,說真的我小時候是蠻常吃的,那時肉圓比較大,不像現在那麼小,這次為了瞇瞇眼小姐的美食作業特地研究了一下,原來台南的肉圓不是肉圓,是蝦仁肉圓,而且台南的肉圓只用蒸的,所以在皮的部份是呈現薄透的狀態。原來如此,難怪小時候吃的印象跟長大後去彰化吃的感覺差好多,台南的蝦仁肉圓聽說是全台獨有的,吃完後嘴巴味道不會很重,會很想一個接著一個吃。


  逛完新天地在附近的保安路四處閒逛,沒想到就看到不起眼的「茂雄」,害我還看了很久,還對了一下書上的地址,沒錯呀!真的是,不曉得是不是過了吃晚餐的時間,一個人也沒有,我還問了一下老板有沒有在營業,確定還有在賣,就點了一份。

  
  茂雄蝦仁肉圓 三顆 35元


  上面的價格在十二月以後會調成四十元哦!

  
  好吧!不是我自豪的,台南的蝦仁肉圓真是好吃,味道剛剛好,皮很薄,肉味不會太重,醬汁更是錦上添花,調配的剛剛好。重要的是吃完後的嘴巴有一股淡淡的蝦鮮味,不會有很重的醬汁味或肉味,而且那醬汁的顏色真是美極了,跟薄薄的粉皮淋上透亮的醬汁,真的是美極了。


  翻了書,原來醬汁也有加入蝦子作為調醬的原料之一,難怪吃完後嘴巴會有股清香的鮮蝦味。在我們等待吃蝦仁肉圓的過程中發現原來這裡外帶的人比較多啦!因為店裡能坐的位置有限,所以多半是附近的人買了回去當點心,而且一次買的數量還不少。要判定一個東西到底是好吃,還是廣告打的大,看來買的客群就曉得,若來得都是觀光客,那肯定是名氣打得響,若是附近的老鄰居來買,那就是吃貼心的啦!



  別小看那白白的一鍋,那可是製皮的精華,煮的過程一直可以聞到陣陣的糯米香。太幸運了,居然可以邊吃蝦仁肉圓,嗅覺還能享受這陣陣的糯米香。


  台南蝦仁肉圓應該算是點心,不能像彰化肉圓可以吃的飽飽的,實在太小了,真的只是能塞牙縫可以,我都這麼說了。我想男生們應該是點頭如搗蒜吧!



  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6號

  創業於1931年

  電話:06-2283458

  營業時間:09:30~22:00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