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記得那是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,我們...幾個人...來到了緣園素食館,嚐到一桌令人驚豔的素食料理。哈!吃飽後,大家突然不自覺的跳起豔舞來,所以叫驚豔的素食料理。開玩笑,這怎麼可能呢,就憑我們幾個熟女,頂多能搖幾下屁股就很驚人囉!


  我又廢話了,認真講,緣園素食館是自吳公遷居大橋豪宅後帶我去吃的,初開始只是簡單的粗茶淡飯:炒飯、鍋燒意麵、蛋包飯等等料理。一直對他沒有太大的期待,雖然吳公曾與老板三言二語後,挖出老板曾是製作泰國料理的師傅,後來開了素食餐館也把泰式料理的方式加到素食中。 


  還是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啦!因為,那天真的又下雨又打雷嘛!珠珠姊、瞇瞇眼、惠玉、青霞、我就在這樣一個夜晚來到緣圓素食館,瞇瞇眼小姐很大方的拿起菜點,宣布今晚我們要來點不一樣的,然後也沒問我們同不同意就自顧自的拿起菜單點餐。在一陣鼓聲中,肚子打鼓呀!(很餓呀!),上菜啦!在看似平凡的菜色中,每每放入口中,皆驚呼連連呀!實在太好吃啦!從此我們便愛上這美味的泰式素食小炒,日後在惠玉要離開全臺詩時,我們也選擇在此,雖然我們精心策劃的離別會,惠玉最後沒來成(Orz),託惠玉的福我們都吃到好撐(嗝~)。可憐的惠玉,有次來找我們玩耍時,大家又提議去吃緣圓。一大掛的人到了緣圓門口,被「公休」二字嚇的傻眼。一.一惠玉跟綠圓真的很無緣耶!難道是非要有雷電交加的夜晚,惠玉才能吃到嗎?好吧!既然如此,以後晴空萬里時,千萬不要約惠玉吃緣圓。哈!哈!哈!


  爾後,又把馬兒給拎來吃了一頓,馬兒也是驚呼連連。第一次來,我們點了辣炒高麗菜、泰式涼拌木瓜、泰式辣炒牛肉、泰式少蛋、二碗白飯。


  辣炒高麗菜:辣得剛剛好,連我這先天不良的胃也能吃上一大口。(腸胃吸收不好的殘胃小老弟仁富也說好吃)


  泰式涼拌木瓜:特愛這一味,以前有同學的娘是製作青木瓜絲的高手,託同學的福吃了不少,然近年少聯絡,我跟青木瓜也失聯了。但緣圓又讓我跟青木瓜結緣,只是今天老板給太多了,逼馬兒把剩下的吃光,使得馬兒對這盤菜的評價特低。


  泰式炸蛋:聽說作法很繁複,一份雖然只有二顆蛋,但身價卻不凡。好像先是炸過再醃過的樣子,忘了。馬兒很愛。


  泰式辣炒牛肉:這一味是頂極啦!內容物有杏包菇、蕃茄、九層塔、素牛肉,全部切丁,大火快炒,味道偏重。很難想像辣味中混了蕃茄的香甜居然能有這麼美妙的味道,超下飯的啦!差點沒把湯汁都給舔乾。我跟馬兒超推這一味。


  二碗白飯:當然不是我吃二碗啦!是一人一碗,嗯~飯也好吃,我發現他們用的米飯瘦瘦長長的,馬兒說那應該是泰國長米哦!好吃。


  今天,我又想到緣圓,其實也不是今天才想,好幾天前就想了,因為,好久沒來吃了。所以,當馬兒在問今天要吃什麼時,滿腦全是緣圓緣圓的...記憶中的味道,突然從嘴巴湧出,都要流口水了。


  這次我們只保留了辣炒高麗菜(80元):



  
  及第一名的泰式辣炒牛肉(120元):



  本來還要再點泰式涼拌木瓜的,一.一但被馬兒阻止了,他很怕又發生上次的慘事。因為,讓他想起上次的鳥事情,他說這次我失去這次的點菜權,最後二道菜讓馬兒決定。


  菜埔蛋(70元):


  最後一道馬兒看我可憐,其實是我在一旁吵得他受不了,特地開恩說:炸豆腐跟鹽酥雞讓我選,想了好久。換馬兒吵我,他一直在我耳朵嗡嗡的叫:鹽酥雞、鹽酥雞、鹽酥雞...。哼!這哪是叫我挑,明明是自己想吃,好吧!看到近日的辛苦就難得順順他的意吧!


  鹽酥雞(50元):



  哈!又是滿滿的一小桌,共340(加二碗白飯)元:


  新試的菜埔蛋跟鹽酥雞上面都有加上碧玉筍,讓菜更輕爽。碧玉筍是金針花莖的嫩莖部份,長得很像蔥,但沒有蔥味,吃起來超水感,沒有一點嗆味,很退火的食物,但屬涼性不可多食。油炸的鹽酥雞挾著輕爽的碧玉筍口感超好,不油不膩。菜埔蛋上面也有加,夾著蛋一起煎,味道也好,只是菜埔切太細吃起來蛋味比菜埔味還重,但仍是好吃。


  呼~口水快流出來啦!又想再吃一次。哈!



  
  地點: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691號(不是很起眼,要仔細找,隔壁有很大的撞球間)
  電話:06-302-4889
  時間:am11:30~pm2:30/pm5:30~9:30
  店休日:每月農曆初二、十六日遇國定、例假日順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