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小餅,我專科同學,就在今年的十一月2日,也就是明天,將要完成終身大事。身為伴娘的我,為了完成這樣艱巨的任務,已經上網瞄過各個關於新娘補妝的注意事項,另外也小小的想一下如何「迎接新郎」,當然身為伴娘也不可以鬼混,話說美女要綠葉襯,但可沒說過枯葉也能襯鮮花,所以也去百貨公司捐血,希望可以成為一片鮮甜的綠葉。哈!其實是找藉口花錢。


  約好在新左營車站等你,只是太久沒來高雄,一下車我就搞不清東西南北,我們二個人就呆呆的在二個地方等待著,傻瓜。雖然打了電話,卻是雞同鴨講,完全搞不清狀況,最後只好我站在原地不要動,讓你來找我吧!原來,我們那麼近,只是一個轉角而已。哈!你二哥來接你二嫂回家,順道來載我們回小港,一上車我們二個不知哪來的精力,一路沒停過的講不停,好在專科時我們沒住在一起,不然會過勞死,理由是過度聊天。


  小餅,雖然明天你就要當新娘了,但我不得不說,真沒新娘的樣子,請不要再翻我行李了。你還是那麼直接,看我提了二大袋的行李,只是稍微的客氣問可不可以看,等不到我點頭,你就開起來看,我知道,就算我反對,到你家還是會挖出來看的。隨便你啦!只要我裝內衣褲那一袋不要翻出來就好。然後一樣一樣問那什麼,這什麼的。小朋友,你的好奇心真的很可怕耶!


  到了許家,感覺很平靜,大約開戲前總有這樣的寧靜,就像要上台前的演員,絕不是大聲嘻笑,或狂怒大叫,而是靜~為開始做準備。晚上跟她去吃姊妹桌,順便幫小涵涵(小餅大哥的女兒)過生日。一進小餅房,沒想到居然升等住大房間,因為小餅大哥有新家搬了出去,所以小餅的房間也跟著升等。房裡好多新娘的東西,這下換我翻你的吧!不客氣的一樣樣翻出來問,差點連新娘鞋都挖出來穿。

  
  不過,東西還沒看完,許媽媽就叫我們準備一下,要去吃晚飯。餐廳就在許家附近,晚上就直接用走的過去,小餅說:明天新郎團的人很早就會到,她媽媽準備要煮東西請新郎團的人吃。我的天啊!明天她是岳母娘耶!怎麼好讓她這樣忙呢!隨便叫個東西來吃一吃就好啦!小餅說她們都勸過了,但許媽就執意要這麼做,所以走去餐廳的路上,我也加入勸說隊伍。最後,許媽媽還是要自己煮。事後,我們才想到,或許她想展現廚藝,因為許媽媽很會煮菜,這樣勸說反而讓她失去發光的機會,事後證明,她真的辨到了,而且做得很漂亮,大家都是頻頻的讚美。


  晚上,吃飯的有許爸媽、許大哥一家、許二哥夫婦及琳琳(小餅媽媽當保姆帶大的小孩,小餅說:這個是明天來給我使喚的丫頭。)一桌子的菜,我跟小餅吃個不停,但菜總不停的上來,料理得也不錯,好吃。只是明天我們二個要穿禮服的人,居然吃到肚子都凸出來,還是吃不完。我很壞的提議說,打包起來明天給新郎團的人吃好了。哈!不過,小餅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,但擁有好廚藝的許媽媽才不可能讓我們這麼做,最後許大哥跟許爸爸二個人默默的把食物都掃光光。這才是實力呀!一定要在關鍵時刻才能展現。


  吃飽飯,跟小餅、許大嫂、加二個小侄子再沿路散步回去,為了加速消化開始玩小涵涵跟小薪,結果,消化還沒開始,我的手臂已經快舉不起來了。小孩真的太可怕了,當她盡情的奔跑時,我都覺得我在快速老化中,場面不斷的失控中,最後只能放任他們,愛怎麼樣就怎麼樣。


  晚上幫小涵涵慶生,沒想到她居然害羞起來,一直躲在沙發後面,倒是小薪不曉得在high什麼,一直好樂,開心的到處跳來跳去,他比較像在過生日。許大哥在拍照時,小薪不停的衝到蛋糕前面對去,倒是今天的主角居然怯場。呵!小餅還特地送了一個小禮物,是一隻玩具狗,可以裝在籃子裡,沒想到最後她是拿著籃子到處跑。小餅很無奈的說,不曉得小狗能不能拿回去換錢,只買籃子就好。哈!哈!哈!在她回家洗澡時,籃子居然還留在原地,哈!我安慰小餅說:這小孩不戀物質,以後會有出息的。


  散會後,看了一下婚紗照跟小建(小餅的明天的新郎),許爸爸又開始忙進忙去,一下去買「囍」字,一下又喬這個、喬那個,剛好晚上開始有人送花來,漸漸有喜氣的感覺,後來許大哥也到市區把放客廳的花給載回來。中途請我們拖嬰,二個小傢伙把我跟小餅弄到有點小累,小餅還打電話給她大哥,問他到底去哪了,怎麼還不回來。許大哥回答:「妹妹,你明天要結婚了,哥哥去把車子賣了,好包個大紅包給你呀!」哈!哈!直到他抱了一盆花現身時,才曉得許大哥做什麼。


  回房休息時,先快速洗好澡,再來計畫明天的事。小餅把要給我穿的伴娘服給我試,結果,太大了,趕快叫她去拿針線,立刻修改。好在不太難,而且上面都有改過的痕跡,所以還不太難。明天還有一個伴娘,是小餅的表妹,她也是明天才能試穿到伴娘服。小餅的婚紗在台中拍的,中間剛好時間無法配合,不能去挑伴娘服,最後是我把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大概樣式跟小餅講,沒想到離我想像的沒差太遠,而且很適合我。這是我第三次當伴娘,再來大概也沒什麼機會,前二次都沒機會穿上伴娘服,本以為這次大概也不行。沒想到,居然穿到。真是開心~


  另外,小餅還特地去百貨公司挑一條項鍊送我,真是太感謝了。真的很漂亮,真的。只是收到項鍊後,就看到小餅拿著雙面膠在黏她的禮服。原來是馬甲的內部支撐鋼弄得她不舒服,她很天才的想說拿雙面膠黏起來就可以減輕那個不舒服。唉~還想讚美她變細心了,居然就看到這個天才行為。看了一下,叫她去找一塊碎布來,用針線把不舒服的地方包起來就好了。沒想到,她居然拎了一條舊內褲給我。我問:「沒別的嗎?」小餅:「只有這個。」好吧!叫她快去洗澡,我來跟這條內褲奮鬥一下,剛好邊邊有一層厚的鬆緊帶,剪了一小塊,包在凸出的鋼上,剛剛好。沒想到這麼輕鬆就完成。等小餅出來試了一下,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
  呼....才一轉眼都快一點,小餅打了通電話給小建,沒想到有人比我們還天才,小建說他在掃廁所。我的天啊!新郎倌在掃廁所,原因是大家都在忙,沒人有空掃,直到這個時間才抽空趕快掃一掃。~.~" 明天他還要早起從台中到高雄來娶小餅,前一晚居然在掃廁所,真是辛苦你了。不過,我更壞,因為我叫小餅跟他說明天我會出考題隨堂測驗一下。我想他大概寧願掃廁所,也不願意回答我的問題吧!哈!哈!


  在他們一陣甜言蜜語完,我們也準備關燈睡覺,結果,還是東拉西扯,連幾百年前芝麻綠豆大的事都扯出來講,不曉得扯到幾點才睡,我整晚幾乎沒怎麼睡,本來預計沒想題目要弄新郎,因為小餅說這個隨意,有沒有玩都沒差,不過,睡不著覺,所以就趁這個時候想了一下,嘻~小建,你等著明天接受考試吧!哈!哈!哈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