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的一刻終於來臨時了,別說新郎、新娘很緊張,連我都很緊張。矮柚!我才當第三次伴娘,前幾次都跟新娘不太熟,這次當熟人的伴娘,總不能亂來,咂了自己招牌吧!而且,這可是我們以前就約好的,誰先結婚就當另一方的伴娘,沒想到居然是我當你伴娘。要感謝小建,不然我大概沒機會當你伴娘吧!哈!真怕你嫁不出去。


  隨堂測驗前,要先倒帶一下,因為,當我們在上面玩耍時,新郎團的人早就來了。就在我們前腳上樓後的不久,他們就來了。為了不讓時間太匆忙,所以在中午前就從台中趕到高雄,這樣才有時間可以吃個中飯,休息一下。




  今天的新郎倌,及二個乖巧的小花僮,真的很乖。我在想要是小涵涵跟小薪待裡面,新郎跟司機會瘋掉吧!哈!哈!哈!小餅不曉得怎麼養的,才多久沒見到小建,居然胖成這個樣子,真的是...差點認不出來。不過,看到你的臉,讓我又忍不住想起昨晚,你在廁所忙碌的樣子。



  是小薪拿橘子迎接新郎,哈!哈!哈!就說這傢伙很不一樣嘛!新郎都要下車了,居然鬧起脾氣來,小建,這個難題要先搞定,才能下車哦!右邊穿紅衣的是小建的姑姑,今天的媒人婆。她很可愛,每次要拍照時,就會自動定格,讓我們好好拍個夠,拍好後,一定會說,照片要寄給她。我想她現在一定還在想,怎麼照片一直沒到手的問題吧!小餅~照片什麼時候才能整理好呀!




  帥哦!今天是你大喜,給你一個位罝放獨照,等會兒要接受測驗,請記得放輕鬆。


  時間還蠻鬆的,所以吃飽後,大家還坐了一下,小發呆一下。直到預計的時辰到了,才又開始全部動員,最先開始緊張的是我跟心梅,因為我們二個要先下去暖場,讓大家提振精神。深吸一口氣,準備下樓囉!


  誰知道,下樓後居然沒看到新郎,一問,才知道上廁所去了。想說應該很快就會出來,誰知道搞了老半天,還不見人。可惡的小建,害我沒了形象的不斷叫新郎哪去,因為,我一直很怕擔誤等一下出發的時間,這傢伙居然就把我跟心梅晾在外面,可惡可惡。我應該再備份一個難一點的考題,可惡。



  終於把人給等出來,看他拿著手帕不停的擦汗,還是滿頭大汗,有那麼可怕嗎?這就告訴我們,要對新娘的好朋友好一點,小建,我覺得你對我不夠好,要不是小餅特別交待,絕對要你好看。好啦!我的題目很簡單,一共五題,幾乎都放水啦!我跟心梅真的是純粹來串場的。

  
  第一題:我跟另一位伴娘叫什麼?

  
  出這題的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們二個是主考官,連主考官叫什麼都不知道,還來幹什麼?而且,我們開出很誘人的條件,就是這題只要答對了,後面就不用答,直接上樓把小餅接下來。結果,當然是沒答案。因為,他只知道我叫alicia,連姓都不曉得;心梅也只知是心梅,姓什麼也不清楚。就是算準了你不會答,所以才出這題。


  第二題:小餅的生日?

  
  這個倒是答很快哦!可是身為好友的我,居然不知道,哈!但我想小餅大概也不曉得我的吧!哈!


  第三題:跟小餅看的第一場電影是什麼?


  小建想很久,最後居然爆出了「諸羅紀公園」,真的很另類,哪有人追女生,居然挑這種片子,不過,很有你們的風格。答案:是無解。因為,小餅也忘了,到底是看哪一部?最後上樓,二個人討論了一下,還是沒答案。而且,答到這一題的時候,紅包在就那裡故意現出來,哼!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你。

  
  不是厚厚一疊,我才不會放人咧!哈!


  一.一”這時許媽媽已經開始心疼女婿,還說:可以放他上去。嘿!怎麼可以呢!請許媽媽到一邊休息,考試繼續。

  
  第四題:講出六個成語讚美許小餅。


  這題的靈感來自昨天小餅說,有次他們吵架。最後小建氣得坐在沙發上說:你講的都是聖旨,那我講的是什麼?衛生紙嗎?哈!哈!哈!沒想到衛生紙讓生氣給化解掉,所以,我說跟小建要六張衛生紙來用用。至於講了什麼,就別要我在這裡講,小建根本想不到幾個,很多都是旁人幫忙的。可惡。


  第五題:求婚現場。

  
  這題我先上樓,請心梅出題,叫小建再問一次,小餅願不願意嫁給她。直到小餅願意說可以才能上樓。小建喊第一次時,小餅就回好,就怕她會這樣,我就站樓梯口代回:「沒聽到。」小餅居然還跟我說:「我聽見。」小建又再喊一次,我又再回:「太小聲。」最後,小建請大家一起喊,這傢伙還真精,提醒大家只能跟著喊:「願不願意嫁給我。」至於「許小餅」三個字,他要自己叫。


  結果,不用問啦!當然要放人上來。


  上來後,先跪來下來,這時一群人也跟著衝上來,閃光燈又再度閃個不停。呵!也聽見許大嫂跟許大哥說:「看我那時對你多好,這麼輕鬆讓你過關,也沒考你。」矮柚!別這麼講,因為許大嫂的伴娘就是我,當時年紀小,涉世未深,又臨時被拉去,第一次當伴娘,所以沒法幫你安排這個橋段,真是抱歉啦!





  一定要幸福哦!^_^


  接下來節奏突然變快,因為大家總擔心會來不及,還要從高雄回台中,怕路上塞車會擔誤時間。新郎團的人很有效率的幫我們把行李,及新娘隨身用品搬上車,然後下樓,準備拜別父母。




  小建很小心的扶著小餅下樓。要記得,這輩子都要這麼扶著她哦!小餅散,常常沒頭沒腦的,雖然也很精,但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。小建,這個傢伙就交給你啦!你可要好好的用你的輩子去愛,知道嗎?


  到了樓下,一群人亂成一團,許媽媽跟許爸爸還沒換衣服,許媽媽還在收拾東西,本來想請她先換衣服的,後來看許爸爸也沒換,就想說算了。先請他們坐下來比較重要,因為這二個人一直跑進跑去的,對於女兒要出嫁似乎有些不安。終於坐定位,二位新人倒是不曉得該如何是好,我~(害羞)只好喊出:「要拜別父母。」大家終於安靜下來,把目光放在這二人身上,接下來只好充當司儀,幫忙指揮現場。



  結果,許媽媽講不到二句就哭了,許爸爸眼眶也紅了,現場哭成一片。我則一直把心思轉移到別處去,不然我大概也跟著哭不停。許媽媽講了好一會兒話,在場的人則衛生紙不停的傳遞。時代在變化,交通也便利,但在這麼重要的時刻,最真的一面還是流露。或許這只是一個形式,但背後象徵的意涵,卻是一股無形的力量,踏出這道門,就是徐太太,不再是許小姐。回家,還是很容易,但身份卻不一樣了。

 
  禮成


  就在大家準備要起身,出門時,牧師先生突然衝出來,高舉手,大聲讚美耶蘇的愛,並賜福給這對新人。對於牧師先生驚人的現身方式,讓大家都嚇了一跳,抱歉,因為不曉得牧師會來祝福,所以沒正式的請他出來。不過,他迅速的證辭,也為門裡的這一刻畫下句點。




  小餅真的要嫁人了,當她進去車子裡時,我看到許媽媽仍是掩面哭泣,而且是不停的啜泣,手裡拿著水,準備等一下用。她真的很傷心,看著她小小的身影,害我也忍不住難過了起來,如果哪天我要嫁女兒,大概也是這樣的吧!只是事後我們都很壞的說,許媽媽之所以哭的那麼傷心,是因為好不容易把小餅嫁出去,真是鬆一口氣,所以她是喜極而泣。哈!



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  真的要出發囉!我們那台車,一共擠了心梅、心梅的妹妹、我、琳琳再加一個司機,司機是小建的專科同學。所以路上就多多少少想從他嘴裡挖一點八卦來聽聽,不過,小建,你好樣的,同學都被你收的服服貼貼,什麼八卦也沒問出來。抱歉,因為我忘了你叫什麼,只以司機為名的稱呼你。


  他說,今天的車隊,是由小建的同學跟鄰居組成的,而且有的人還是從台北來當司機哦!還有人很可愛的開公司車來,跟老板說要去接客戶,然後來當小建的禮車。小建的人緣真好呀!一路上,沒有我們預料的塞車問題,所以預計在休息站停的時間,居然早了一個小時。




  這趟路真的好遠哦!我坐到屁股都發麻。那時,我有問小餅為什麼不提前一天到台中找飯店住,這樣迎娶就不會那麼累。小餅說她爸媽想要看著她從家裡嫁出去,所以很堅持。不過,雖然這個堅持很辛苦,意義卻很非凡。




  小餅的車,停在另一個方向,所以,我們就先進休息站走一走,看有什麼吃的可以吃一點,或幫她買點東西。我跟心梅二個就穿著禮服在裡面繞,第一次被這麼注視還真不好意思,有小朋友看到都傻眼。我看他原來本很愉快的吃東西,突然就停下來,張著嘴巴看著我們。小朋友,有那麼驚訝嗎?




  新郎團的長輩請我們吃抹茶牛奶冰淋淇,好吃。小餅今天很稱職,完全不接受我們食物的誘惑,堅持吃手上的巧克力,不跟我們一起吃冰。




  到禮車裡,幫小餅補妝。問她想不想上廁所,她說不想。好在你不想,不然我們都不曉得該如何是好。小餅很神奇,她婆婆也很神奇,因為,在小餅要從閨房下樓前,還打電話來交待小餅要去踢馬桶,聽說這樣半路就不會想尿尿,哈!如果,這招還是沒用,沒關係。小餅的婆婆還給了他們一枝大傘,以防小餅真的真的想尿尿時,可以遮掩。哈!哈!哈!


  在休息站停了快一個小時,把小建趕下車,我跟心梅舒舒服服的坐在禮車裡陪小餅聊天,呵!在要出發時,小建居然還說:舒服嗎?還是你們坐這台,我去坐別台。一.一”這到你家,會把你家的人嚇壞的。


  又再上路,等我們下交流道時,又在一個路邊停快半個小時,因為我們真的太順利了,然後開始走走停停,在不同的路邊停個幾分鐘,終於到了小建家的巷子口,我們又停住了。因為,要請小建的大哥準備放鞭,同時把攝影機交給他。所以,我們又在那裡停了好一下,終於進入巷口,我們又塞住了,而前面的主禮車已經開了門,我跟心梅二個人因為坐最後一台車,趕緊先下車衝到前面去,幫小餅拉裙子。


  我跟心梅說,我想小餅應該是今天全台灣最晚進房的新娘,都快五點了。


  終於到夫家囉!






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