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是隨便亂點選到的,沒想到味道還不錯,而且他強調了一個我最愛的東西:米。(這裡用的米,是日本的越光米。)


  那天差點就要去吃拉麵,因為鄞哥想吃拉麵,我則想吃飯,這家店則二者都有。而且,又不用排隊,剛好有剩二人座的位置。原本還以為要排隊,因為外面有一群人在等大桌子的位置。裡面就很台味的日式風,店員還會喊二聲「歡迎光臨」的日語。當然,這裡讓人讚美的不是那二聲日語囉!而是,當我們一坐下來,店員送上來杯熱呼呼的茶。心情一整個大好。



  這裡的茶中間還可以續,所以沒有茶了,可以叫店員幫你續。只是生意忙的時候,續茶的動作就會變很慢。不廢話,先上菜。




  照燒雞肉蓋飯定食  178元

  該怎麼說呢!如果,換成一個大一點的碗公,再多加飯,我想我應該還會會吃完吧!因為,他的醬汁超美味,又加上小小的碎片海苔,米飯顆顆分明,均勻的吸收一半的醬汁,鹹香鹹香的感覺,坐在對面的鄞哥口水都快滿出嘴角,但我卻不太想分他一口飯,哈。平常吃飯,我們都會互相分享對方碗裡的東西,但今天我不太想,哦耶!只是,我沒有功夫熊貓裡師父的厲害,眼前的「波波」太厲害了,硬是從我碗裡挖走一大口飯,可惡。吃完,還想來第二口咧!


  我只超過二天沒吃米飯,就會有一種整天沒吃東西的感覺,會一直想,東西不管怎麼吃就會吃不飽,而且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鄞哥都覺我是怪人。我想連我媽都覺我很怪吧!因為,鄞哥來我家玩,我媽還當成笑話,講他聽。所以對米飯的味道也很敏感,只家裡一換米,立刻就有感覺。樹太老的米,真的很好吃,跟一般的日式定食店用的米真的很不一樣。米的硬度剛剛好,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,口感適中,單吃白米也很舒服。


  這裡的小菜是可以續,好像會有三種選擇吧!有一個綠綠脆脆的醃水菜吧!不曉得名字。再來就牛蒡絲及醃辣高麗菜乾。高麗菜乾好吃,我在南部從沒吃過這種東西,發現北部還蠻多地方都會用到。飯若不夠,也可以加飯。




  豬排蓋飯定食 168元

  
  這是鄞哥點的,蓋飯的蛋汁處理的剛剛,不會太熟也不會太生,跟飯和在一起,會有一股淡淡的甜香。跟我的完全不一樣,味道很分明,相對的飯吃起來會比較有濕濕的感覺,而我的會有飯的乾香味。炸豬排,我本常都是咬一口就放回去,通通給鄞哥吃,但這裡的我可以完整吃上一塊。這裡的豬肉是比較紥實的,油脂不多,瘦肉的比例很高,我想懂吃肉的人應該不會愛,會覺得太乾,但是對我這個飲食等級還停在跟小朋友階段的人而言(不喜歡太多辛香料、嚴重偏食),這裡的炸豬排超合我的胃口。我覺得他幹掉「勝博殿」,「勝博殿」的豬肉油脂比較多,會吃肉的人應該很愛,還有價格上,樹太老比較親民一點。



  肉片的厚度也很夠,油脂又少,又沒筋、沒骨頭,是一塊好肉呀!




  最後的飲料跟甜點,甜點只有二種,一個就是瑞士巧克力的冰淇淋,一種他們說是洋菓子,但其實就是麻薯,味道還不錯。不過,鄞哥倒是對盤子有意見,因為,自從「聚火鍋」,曾強調過他們的冰品,不會只是注意到冰的本身,同時連盤子都會拿去冰,讓溫度跟冰一樣,這樣送到客人面前,可以延長賞味的時間,不會因為在常溫中,一下子就溶化,從此很多餐廳的冰箱開使冰起盤子。不過,這裡放冰淇淋的小盤子並沒有冰過,鄞哥一臉很專業的搖搖頭。我笑:給你吃的不用冰啦,反正在溶化前,你早就吃光光啦!


  

  吃到好吃的東西,心情一整個大好,好久沒拍照,難得有好看的表情。來這裡吃飯的人有一點叮嚀,哈!記得帶相機來,因為店裡的光很漂亮,拍起照片來,氣色特別好看。至於鄞哥嘛!男人嘛!就這樣,不過,我想他看到這張照片應該會大叫吧!因為,把他頭髮稀疏的缺點全都曝露出來,哈!最近,發現紅得發紫的戴立忍,跟鄞哥一樣,前額都有一頭捲捲的頭髮,叫鄞哥可以去試試,結果,才問而已,就被打槍。剪髮的師傅捉起來前額的稀疏頭髮說:「你看,你的量太好,沒辨法剪出那個型來。」所以,只能默默的又剪跟以前一樣的頭髮,哈哈哈!好慘!


  後來我們又有再去試過一次,鄞哥點信州味噌拉麵定食,我則點了炸豬排定食。拉麵味道算一般,沒有很特別。炸豬排定食,跟勝博殿很像,用的醬汁味道也很像,只是少了磨芝麻的香味,但樹太老的飯比較好吃,豬排我只吃了幾塊,其餘就猛吃飯及無限加的高麗菜絲及小菜,好吃!後來,去新竹也有再吃一次,新竹是在清大旁的分店吃,所以少了一成的服務費,而且服務生超讚的,不停的問我們要不要加小菜,及高麗菜絲,跟台北的服務差很多。台北的要加小菜就要等很久,而且加過一次就不會再問,要加什麼都要我們問才會有,清大店的則是不停的來問,我們要什麼。只是清大店的飯好像沒有台北的飯香,不曉得是煮的問題還是少一成服務費真的有差哦!但其他的料都一樣很實在。







p.s. 還有這叫「樹太老」,不是「樹太郎」更不是「桃太郎」,因為,我聽到目前為止,幾有一半以上跟我介紹這裡的人,都跟我講了錯誤的名字。一.一第一次來這裡吃的時候,鄞哥看著字還唸錯,有沒有唸過書呀!



  樹太老
  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
  電話:02-2740-9088
  網址:
http://www.kitaro.tw/index.html






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