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篇是延續剛剛的白糖粿而來,挑這家的原因有二:小朋友們都沒吃過,二:書中介紹的有二家,但我們先找到這一家,所以就在這一家買囉!


  狀元粿對我而言,也是小時候去廟裡常吃的食物,只要有廟會或民族技藝展必有狀元粿跟龍鬚糖,這都是我的最愛,我不愛吃糖,但對於這種加工後的傳統甜食卻愛不釋手。一口氣都能吃上好幾個。


  剛到泉記時,嚇了一跳,想說這什麼,像一間米店不像賣狀元粿,而且也沒有看到狀元粿的器具,只是我們找的好累,還是鼓起勇氣進去問。店的男人聽到我們的需求,轉頭大叫一聲:「媽,有人要買狀元粿。」然後就看到阿婆慢慢的走出來,跟我們說要等一下哦!她大概是書中介紹的老板娘蔡春月女士。


  因為製作狀元粿的主材料就是糯米、蓬萊米、在來米、新米、舊米按一定的比例調配而成,所以對於開米店的泉記而言,實在是天時搭著地利。取材方便,完成不用擔心被米店亂混的問題。



  老板娘要我們等她,因為不想再跑了,所以也就等啦!發現那裡兼賣不少東西,都是米食製品,而且等待的途中,也有附近的鄰居來買零食。好不容易,老板娘把工具就喬了出來。真的等很久,老人家也不好意思催,而且好久沒吃狀元粿,也很期待把東西分享給大家吃啦!





  終於開始了,不過,那些聞香下馬的人也增加囉!等待不再只有我們,也有他人加入我們的行列。只是,被我們搶到頭香啦!哦耶!





  厚,現身啦!等好久哦!這令人動容的一刻終於來了!我的手也抖到最高點,呼-。問了價格,唉呦!一個居然要價11元,怎麼白糖粿飛貴,狀元粿也跟進了。記得小時候都是一盒一盒賣的,小盒30元,大盒50元,真扯,居然要一個一個賣,有點貴的誇張。不過,還是要買呀!吃了,再來想錢的事吧!一.一餓到沒腦了。





  好Q,味道跟小時候吃的一模一樣,只是價格真的太貴,後來我媽說她有朋友最近重操舊業賣起狀元粿,價格訂的跟我小時候一樣,而且,買多還會多送幾個,只是地點在安南區啦!對於在市區的人可能不太方便。貴雖貴,狀元粿還是好吃,第一名。


  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1號

  創業於1960年

  電話:06-222-6390

  營業時間:08:30~21:30  
      
 (嗯!這個時間是米店的營業時間哦!狀元粿好像要下午才會賣。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