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著瞇瞇眼小姐的美食作業,我們來到台南的古老市場-「大菜市」,每次來這裡一定會經過的不起眼小店沒想到我們這裡的作業-「鄭記」。這個任務很簡單,當然不可以放過。


  鄭記地點剛好位在市場的入口處,很好找。再往裡走就是鄞哥最愛的「江水號」,今天沒什麼人,不曉得是不是太早來吃,沒辨法呀!瞇瞇眼小姐交待的作業很多呀!我又是個大路痴,就是看地圖也能把地圖倒著看上大半天,還看不出所以然的,能找到一個美食點,厚~那叫運氣。




  我們只點了一碗。太省了嗎?錯了,後面還有要吃的,一人一碗,那大概吃到第三攤就掛點了吧!當然要把胃調配到最好的狀態啦!

  鄭記 土魠魚羮 30元


  好香!突然喚起兒時的記憶,土魠魚羮我不曉得幾十年沒吃。小時候好愛吃,那時住家的附近有一家賣土魠魚羮的,每次經過那裡就可以聞到一股香脆的炸土魠魚香,那時一碗土魠魚羮哪像這個只有幾塊土魠魚在那飄,印象中那時的土魠魚羮上面可是擠的滿滿的魚呀!把羮往香酥的魚一淋,一股香甜的羮香立刻衝出來,兒時的美味呀!


  但為什麼又說是多年沒吃呢!唉呀!這該怎麼說呢!一.一因為在吃魚羮時常被魚刺卡在喉嚨,我媽不曉得被我嚇過幾次了,每次我只要一卡住就是那種臉都變色的狀況,卡到後來連我都不太敢吃土魠魚羮,最後只要是多刺的魚都不敢碰,我有一張笨嘴巴,既不會啃骨頭又不會挑魚刺。



  看著《慢食府城》一書的介紹圖,上面不是擠的滿滿的魚,怎麼我們點的魚,都得要湯匙下羮去撈呢!怪了。時代在變呀!物價上漲,消費者只好跟著配合囉!羮還是很好吃,配上細細的米粉,一股微甜的清香又飄出來。魚我只咬了二口,其他的都給鄞哥吃,他很愛這個味道。沒想到他居然沒吃過土魠魚羮,我可是讓土魠魚給長大的呀!


  吃完魚羮,別忘了感受一下你嘴巴的滋味,好的魚羮吃完,那股黏膩感不會停在嘴巴,不會乾渴,但會有一股淡淡的香菜和著羮的香味。



  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16巷1之3號(西門市場的入口處)
 
  創業:1936年

  電話:06-2240326

  營業時間:08:00~21:00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