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今天是鄞哥的生日,算算這匹馬都三十幾歲,可以說是一隻實足的老馬兒。想當年,鄞哥還是一隻年輕的馬兒,體力過人時,每日心思日跑千里,無時無刻都以想我為目標,有空沒空就上網找好料的,一心把我餵肥,好把情敵王子們給嚇退。記得那時,鄞哥就帶我來過這家店,沒想到一吃就驚豔,但日後卻遲遲沒再來過,今天是鄞哥的大壽,這麼好的理由,一定要再來吃吃。


  只是腦殘如我們二個老人家,真是年紀大了,明知晚上要吃大餐,白天居然在安平老街就失守了,被那些蝦捲、蚵捲及一些有的沒的零食給餵了五六分,但實在不想失去吃吾亦私的機會,我們還二個還是來了。


  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們叫了套餐,一個鳳梨蝦球,一個沙嗲豬肉粉絲煲,二個吃到撐撐撐,差點就扶著牆走出去,實在太飽了。最後鄞哥的沙嗲豬肉粉絲煲還沒吃完。


  這從很舊的相本挖出來的照片,找很久才找到,還以為刪了。我太愛鳯梨蝦球這種東西,老實說每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樣,有的很台式,味道有偏鹹,或像吾亦私一樣偏甜的口感,但我通通都愛。哈!套餐的形式是沙拉、二個菜、一個湯、一個主菜、附餐飲料、吾亦私自製奶酪,很豐盛的套餐,光聽就可以感受到挺著肚子扶牆走出去門的感受。


  吾亦私的經營很多元,有宵夜、早餐、中餐、晚餐、下午茶,這裡的餐點除了請廚師現炒外,非一般簡餐店以餐包處理,在價格上較一般簡餐店貴一些,但又不太貴的太嚇人。單點價位在100~300間,套餐、火鍋以280元上下居多。除了餐點外,這裡的手工餅干及奶酪也都是他們自製,非外面批發,處處可以感受用心的一家店。


  這次我們決定單點,怕套餐太多,二個人又吃到扶牆走出去。


  清炒高麗菜:


  本來想叫辣炒高麗菜,但我胃不太舒服又加上等一下要點的沙嗲會有點辣,所以就放棄辣炒。清炒高麗菜一盤大約100元左右,蠻大一盤的,高麗菜很清甜,不會太生或太老,味道剛剛好。若是有吃素的朋友來,這裡的菜類、蛋類的餐都可以炒成素的哦!這點很方便有葷素同餐的朋友。


  菜脯蛋:


  菜脯蛋很香,這裡的作法是用煎的,吃起來外酥內軟,不會太油膩,不過,跟緣圓有樣的問題就是菜脯切太細啦!所以,都少了菜脯的鹹味,倒是蛋味很重。


  沙嗲豬肉粉絲煲:


  這個是重頭戲,這道菜可是吸引我們再來的原因,而且,鄞哥超愛這道菜,原因一:有他最愛的冬粉;二:用煲的方式,所以濕濕的湯汁很下飯,很適合他這種鄉下人,哈!其實,我們只要叫一鍋這個,二個大約就可以吃到七分飽,他們的份量是固定的,不會因為人少量就會少,所以點餐上要小心,若人多就不要客氣的點。光看照片,都可以聞到沙嗲的香味及冬粉在口中滑嫩的滋味。



  又是滿滿一桌,我們只叫了一碗飯,因為,怕太撐,事實上,我們還是吃到很撐。對囉!那個菜脯蛋,可不是店家切的,是坐在一旁等不及的鄞哥為了等我拍照,找來的事。一.一他現在可是專業的攝影助理,看我相機一拿起來,就自動把筷子放下,還要幫我把菜色喬好。不過,他也利用我忙拍照的時間,居然飯只挖了一小口,留了大半碗給我,可惡。



  本以為單點就沒有附餐飲料及甜點,都做好喝白開水的打算,沒想到還是有附。飲料是可以選的,甜餐則不管點什麼都是固定的,奶酪很香,不少人吃了,還又外帶的,在我們隔壁桌有老爺帶孫子來吃,結帳時,還帶了一些回去要給家裡的人吃,對囉!奶酪上面會淋上鳯梨醬,味道也很濃,若不愛的人,可以請店家不要加,我都是撥到一旁,因為,我每次都忘了說。哈!


  結果,我們二個還是吃到扶牆走出去,好撐!不過,真的很好吃,找理由下次再來。^_^


 
  地點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2段120號

  電話:06-2237866

  網址:
http://www.try-change.com.tw/wis.htm



  等等等,還沒完哦!

  當我們回到飯店時,居然發現一個小驚喜。



  飯店送的小蛋糕,因為,今天是鄞哥的生日,呵!


  看了上面的店家,發現是新天地的櫃位,隔天還特地跑去看,原來是一家泡芙專賣店。



  是芒果圓圓蛋糕,原本有去看什麼名字,但後來還是把名字給忘了。味道蠻濃的,我只喜歡上面的皮,裡面的芒果味則太重,但卻很合鄞哥的胃,他超愛芒果的,像伊蕾特的芒果布丁,常有人嫌芒果味太重,但鄞哥每次都一定會買二、三個回去自己吃。沒人會跟他搶,他可以安心享受。


  晚上吃到扶著牆走出來,沒想到鄞哥一看到他最愛的芒果蛋糕,居然在我忙碌的洗臉、換衣中,他就把全部給吃光光。一.一不是很撐嗎?怎麼都吃光光,可惡,害我還一個人把剩下的高麗菜都吃光光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