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鄞哥昨天在家陪小涵涵跟小薪玩。這二個人把他這個年紀不小的舅舅玩到沒力,雖然電話裡,鄞哥還是打起精神的講,不過,我倒覺得他比蠻牛裡的男主角們都要累,後來連話都講不清楚,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。鄞哥說這次回台北一定會超忙,所以臨回去前,要來台南看看我。看鄞哥這麼有心,這時突然想罵起這二隻放山雞,可惡。把你舅舅搞那麼累,那叫誰來幫我提包包呀!以後要玩去找你爹去,別來搞你舅舅。


  鄞哥今天起得更早,因為他要去廟裡拜拜,要整理行李,然後再搭慢車來到高雄,再轉車來台南。看他那麼累,所以今天沒讓他等,在我一過紅綠燈,就瞄到鄞哥從車站裡走出來,一分鐘都沒給他等。先到大遠百寄行李,鄞哥還拿了水蜜桃給我吃,很清甜,是鄞姊姊買回家去,鄞媽媽疼兒子,又給兒子打包,這個兒子又拿來孝敬我。哈!鄞哥說他爸覺得桃子不夠甜,但我覺得這剛剛好,很清甜、水份很多,吃完手也不會黏黏的。鄞哥共拿四顆,一直說要給我吃,最後我們一共一起吃了二顆。一.一我想他大概也跟他爹一樣覺得不夠甜吧!一直推給我吃,父子倆都是螞蟻來投胎的。


  中午跟鄞哥說要帶他去吃炒泡麵,看他興奮的咧!說真的,以前中午休息時,學長有一陣子蠻常帶我來保哥這裡吃,但他吃素,所以點了素炒飯,我則老點鍋燒意麵,從來也就沒點過他的炒泡麵,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這麼有名。結果,到了保哥的巷口,我的媽呀!滿滿都是人,都要塞爆了。問鄞哥要不要等,看他一立刻搖搖頭,只好又帶著他往下逛,若真的沒什麼想吃的,那就吃DoMo。沒想到走到盡頭,居然是有名的2元黑輪,嘿!終於被我想起,原來這家黑輪也在老街上厚。




  人還不少,但空間很大,所以都還有空位。而且場地佈置的很雅緻,攤位的安排動線也不錯,拿盤子排隊。開始挑煮物,到老板那裡會問要不要毛豆或醃黃瓜,還有燒烤可以選,燒烤的黑輪統一是一大把,上面有肉、黑輪及丸子等等各種口味的燒烤,他說那叫:全家福。然後,會有一群阿姨會問你要不要飲料,並告訴你用餐規則,把竹籤放到籤筒,吃完後再把籤筒拿來結帳,並給你一盤醬料。


  比較不習慣的是,那裡的煮物是放到像在吃火鍋的銅鍋去煮,不是傳統一大鍋去煮,所以挑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拿的速度很快,放的速度也快,一不小心會拿到剛放下去的煮物。我想這或許有動線跟安全的考量吧!畢竟一大鍋的煮,人又那麼多很怕會一不小心就燙到人吧!




  沒一下的功夫,我們的盤子都是滿的,手都不夠用。鄞哥超興奮的,一直拿個不停,看他什麼都想拿,什麼都想放到嘴裡去吃。我還在拍的時候,看他都塞好幾口到嘴裡,一直說好吃。一.一”小吃他最愛了,讓他舒舒服服的坐店裡吃,都沒他去吃路邊攤來得開心。看他眼神多銳利呀!看我都沒那麼認真。


  鄞哥邊吃就邊把竹籤丟進籤筒,有幾次失誤了。後來阿姨來清理時,看到地上二根竹籤,鄞哥小朋友很誠實的說是他掉的,阿姨讚美鄞哥很誠實。一.一阿姨,我家鄞哥這麼誠實,怎麼沒有算便宜一點。


  兩三下,就把一桌的東西都掃光光,問鄞哥有沒有吃飽,看他表情就知道,這只是用來塞牙縫的吧!我說這要是鄞哥的姊夫來,應該會用到二個籤筒吧!又加上那二隻小朋友,一定超可怕的啦!老板應該會樂翻天。



  用餐的環境佈置的很用心,我們二個就挑在廁所那個位置,不要笑。那裡拿東西很方便,洗手也方便,而且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那是假的,只是裝飾的牌子,不是真的廁所。我想很多客人應該都這麼想,因為我們坐那裡,進去的幾乎都是店員阿姨們,客人反而比較少。

  
  吃到中間,還看到老板跑出來跟客人玩。店的旁邊停了一台復古腳踏車,很多人都會騎到上面拍照,或跟老板拍照。感覺他很開心,也不會因為人多而擺一個臭臉,台南有不少有名的店,除了東西有名外,老板的臭臉也多半是跟著成名。以前艾瑪同學來台南玩,跟我說台南的老板都很有個性,而且有不少看似平凡的人都有一手好功夫,比如我們去買毛筆時,一個看起來超不起眼的歐巴桑走進來,操著超道地的台語講一些不痛癢的話,看艾瑪同學拿毛筆時,她就走過來,說毛筆不可以這樣拿,然後立刻露一手。哇~好秀麗的字呀!聽我們的讚美,她似乎也不以為意,放下毛筆後,又去找別人聊天去了。


  吃飽結帳啦!小枝的竹籤,一根2元,長的一根5元,我們二個一共吃了一百四十多塊。若問好不好吃嘛!嗯!趣味性應該比口感來得大吧!加上這裡的用餐環境,三五好友來,拿一些黑輪,一些烤物,配上飲料,邊吃邊聊,應該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吧!全部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還是黑輪吧!雖然小小的,還蠻Q的,不會有軟爛的感覺,其他的都差不多囉!「全家福」的烤黑輪也不錯吃,口感很特別,我記得小時候都有烤黑輪這種東西,但現在好像都沒在小攤子上看見。是烤一根一根的黑輪哦!不是一片片圓圓的甜不辣哦!


  吃飽開始「巡街」啦!



  孔廟老街現在變得超熱鬧,以前還沒這麼熱鬧。不過,這裡的老街因為攤位沒那麼密集,所以在佈置上有不少美美的緣化,剛好遇到春天的時節,好多花都開。每一種就佔據一角奮力的開放,雖然人很多,但這些綠化的點綴,把整個街的感覺串得更自然、整體。似乎有那麼一點人氣,而不是只有紅磚及人群的叫喝聲,偶爾你可以停下來,看看這些無語的無兒,或許多站一會兒,可以聽見他們在風裡的呢喃。


  鄞哥那塞牙縫的黑輪吃完後,本想說時間那麼晚了,保哥那裡人應該會少一點,可以去吃一碗炒泡麵,結果,走到巷口,還是滿滿的人,一點都沒少。看他失望的,問他還想吃什麼,嘟著嘴巴,不停的唸著吃不到炒泡麵。魯小孩。




  愈晚,老街的人愈是多,大人小孩都出動,加上今天天氣還不差,中午是有些熱,但過中午天氣開始轉涼。拉著鄞哥陪我一攤一攤的看,不少個人創作的東西拿出來賣,還蠻有趣的,比那些僵化的老街好太多,至少這裡的商品還蠻素人的,素人或許還不夠百分百的吸引人,但至少他們給了這裡的商一點點人文的氣息。



  在老街挑了一個相機包,以後T3 也有自己的衣服囉!

  
  一.一”吃不到保哥炒泡麵,也不用犯傻吧!為了讓你清醒一點,帶你去新天地走走吧!哈!


  嘿!沒想到這次在新天地小氣鄞哥終於買了一條他一直想要的籃球褲。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一看到運動用品店,一定要陪他進去看看,上次去士林買鞋子也是,後來就陪他看褲子,但都沒一條讓他中意的,今天才一進「耐雞」就給他瞄到幾條喜歡的款式,立刻推去試穿,不用幾分鐘就結帳。對我而言,這比吃到保哥的炒泡麵還有成就感。


  鄞哥晚上搭七點四十八分的高鐵,因為是直達車,所以台南沒停,無法從台南上車,而且票是買在高雄進站,不曉得這樣從台南是否可以進站。我猜應該可以,只是可能要人工進站,怕機械沒那麼聰明。陪鄞哥到新左營搭車,時間還早,鄞哥還幫我看了回台南的車。


  高鐵車站裡好多人,跟鄞哥走到外面去等,高雄下起毛毛細雨,氣溫有些冷。路上的行人走得很匆忙,鄞哥在我耳邊不斷的叮嚀要小心、要注意的,終於時間還是到來,把鄞哥送進高鐵後,我則搭七點五十五分的電聯車,慢慢的走去,算算時間,等我回到家後,鄞哥大概也快到台北吧!感覺好像比他搭飛機還快。


  呼~四天的假期,怎麼一轉眼就沒了。


  工作工作,努力努力,為下一個假期做準備。哈!




  參考網站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ydia0207/20912755


      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