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這麼笑了,在新竹慌慌張張的忙了一陣子,這次中秋終於可以偷空回來,其實主要是有東西沒拿齊,要再回來拿。昨天陪鄞哥又去小吃巡禮一下,今天才有自己的時間,好好四處逛逛,到墨林、成功、北門、金萬字,幾家平日最愛去的舊書店逛,時間也很有限,只能挑這幾家距離比較近的逛,搬了一些書,看了一下時間,還得回去整理明天要上新竹的東西。突然想起果汁媽媽的綜合果汁,誰曉得點完果汁在發呆時,居然聽見有人在叫我,天啊!我的精神一定很差,居然還有幻聽。


  哈!看到學長拿麵包在跟我揮手,真是我鄉遇故知,原想說這次回來的趕,可能也沒什麼時間可遇到什麼朋友,沒想到居然還能遇到學長,一整個超開心的。一.一只是學長又發揮他搞怪的本色,立刻拿出相機說要拍一張,但我身邊買果汁的人還不少.....真是害羞。而且,相機居然在這個時候出狀況,所以又很尷尬的擺了一下姿勢,才真的拍下。


  故鄉就是故鄉,在市區跑了一天,也沒化妝什麼的,早就滿臉油光,但照片卻不見之前疲憊的神情跟憂愁。故鄉的陽光是最好的化妝品,遇到故知那瞬間的驚喜跟笑容是沒有任何妝容可以取代的,好久一陣子沒這麼認真的看自已,還蠻可愛的哦!(哈!太自戀了。)不過,這樣的表情只有學長拍得出來,每次看到就像剝了一袋開心果,就是開心。即便有任何的不愉快三二句話就被他逗得發笑,他說是因為我們這群人很容易被逗笑,但我覺得是學長純真的性格讓人感動,就像遇到可愛的小孩,他只要一個小動作就令人發笑。(要是他聽到這句,一定又想拿東西丟我,他最討人家形容他可愛,我是壞人,就是要說他可愛。)


  之後,問學長要去哪,可以載他一程。他說要去拿影印的東西跟車票,二話不說,我的小五十雖然殘破,但要學長還沒破表,沒問題啦!(若白熊來我就不保證)短短的一小段路,也沒講什麼話,就是東拉西扯,越沒重點越是聊,哈!我們二個對話一整個就是無俚頭,完全摸不著頭緒,原平有點悶的心情突然激動了起來,人好像醒了。真的很開心,只可惜路好短,一下又要道別。


  好想念台南的一切:水、空氣、陽光、食物、朋友們、緩慢的交通、熟悉的店家、親切的台語、熱情又搞怪的歐吉桑歐巴桑們,雖然我不認識你們,但你們真的好可愛。


  學長要多保重,你這麼好心,以後一定會有一個又漂亮又賢慧的老婆。(我媽是這麼讚美他的,因為以前車禍受傷,學長親自幫我送了不少稿子。)








  p.s. 學長目前在成大唸博班,沒有對象,家世清白,父母健康,有很可愛的妹妹,富正義感的哥哥,若有合適的人選,請幫忙介紹。

  p.p.s. 學長一年染一次髮,染完後會瞬間變得超年輕,會有小朋友的樣子出現,所以,這不代表他一整年的樣子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