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鄞哥一直問我要吃什麼,二個老人家想了半天,還是在那裡亂拉,總沒一個結果。突然,鄞哥居然提要去吃「筷子」,趕快清清耳朵,有沒有聽錯呀!小氣鄞哥今天怎麼突然那麼大方,他老爺難大方的說:之前有說過要帶你去吃呀!呵!還是難得,照他平日,若沒我提起,這種消費高一點事,鄞哥很少放在記憶庫裡。應該去買個樂透的,說不定幸運神真的站在我身邊,不然怎麼會在鄞哥嘴裡說出這樣的話。哈!

  
  
  這家「筷子」就位在捷運西湖站的正對面,也就是西湖市場的對面。因為是臨時說要去吃,我們二個也懶得換衣服,又隨便套了毛衣就出門,在搭電梯去餐廳時,二個人還在裡面很幼稚的用腳互踢著玩,誰知道電梯門開的那麼突然,好像有點嚇到店員,因為我的腳用好踢好鄞哥的屁股。哈!


  這陣子「筷子」有點一道菜,加一元就可以再加點一道,因此二個人就有點小貪心,有點過頭。今天不曉得為什麼,人並沒很多,但鄞哥說他們部門上次來這裡聚餐時人還蠻多,但今天只有開了三四桌,包廂裡完全沒有人。真怕不久之後,店名又要換了。




  先上三道小菜,這是送的,味道不錯,特別是中間那一道,好吃。只是這裡的店員動作太急,在上菜時,居然問也不問就把我沒吃完的小菜收走,可惡。要收也要問一下嘛,人家想要慢慢吃呀!




  白飯,是一人份二十五元,可以無限續碗。米煮的很好吃,要不是點太多菜,還真想再續一碗。可惜了。




  清炒空心菜,這道純粹我愛吃,所以就點了。有菜有飯,那是人間美味,也是最美好的搭配,所以只有白飯,一定要有一道青菜來配。味道剛剛好,超下飯的。而且份量還蠻大一盤的,最愛這種大方的餐廳。




  菜脯蛋,這是任性鄞哥一定要點的,不管去哪裡,只要吃合菜,他一定要一個菜脯蛋。還蠻香的,但這種作法我沒很愛,這種是走酥香蛋的方式,把蛋弄很酥,整體看很漂亮,味道是也不錯,卻少了菜脯味。菜脯蛋還是那種,切大塊的那種,和在蛋汁裡去煎,煎的外面有點焦,裡面則是濕濕的,那種最好吃。又菜脯脆口的鹹香,又有蛋的柔嫩口感。



  麻婆豆腐,今天天氣好冷,來個麻婆辣一下自己的嘴巴,果然真的又麻又辣,而且還很鹹,超下飯。沙鍋下面還有蠟燭保持恆溫,這個很貼心,不然麻婆豆腐冷了應該很難吃吧!整個油都會浮出來,辣也變得俗豔。這個口味的麻婆豆腐還是我第一次吃,味道超重,一整個成人口味,因為台式的麻婆豆腐雖然也會辣,但會比較強調辣跟甜,反而麻這個部份比較少,但「筷子」的則是又麻又辣外加鹹,麻的部份真的超夠味,吃的時候要很小心,不然很容易被嗆到。我跟鄞哥一定是水杯隨時在手,以防突然倒吸口氣時被嗆到,吃的時候,也最好專心,這是一道危險指數很高的菜。




   這道點得最值得,整個沙鍋滿滿都是蝦子,而且這鍋有我跟鄞哥的最愛。鄞哥愛冬粉,我愛蝦子,而且這個大小的蝦子是最剛好的尺寸,太大則肉太老,太小的太沒良心,這麼小還吃他。這一道口味也很重,但稍微甜鹹,甜是裡面有加入大量的洋蔥及蝦子煮出來的甜味。對我而言,口味仍偏鹹,可能是江浙菜吧!口味都偏重,從菜單看也是都是偏重口味的菜,很適合全家來吃的菜,因為人多吃飯要是有那種不停添飯的感覺,氣氛相對會比較熱鬧,情緒也會比較容易熱起來,一起吃就是要吃熱鬧,重口味的菜最容易激起這種感覺。至於情侶嘛!還是別吃這麼重口味,因為吃完很容易會變成跟我們一樣,太貪心吃太撐,最後成了二個大肚婆,回家還只能以最緩慢的步伐前進,走太快怕會溢出來。哈!



  飯很甜點,不是二種各一份呀!只能選其一,鄞哥選冰淇淋,我則挑了紅茶。

  
  冰淇淋是傳統的吧叭冰,不是西式那種很甜的冰淇淋,吃起來比較清爽,味道蠻淡的。鄞哥說:盤子有冰過哦!又是一個受「聚火鍋」感染的餐廳。紅茶,就一般立頓紅茶,喝沒幾口,又轉回去喝自己帶來的阿薩姆紅茶。整體吃下來的餐點算還不錯,只是注意看紅茶杯子邊的地方,整個都是剛吃飯的汙漬,菜是收走了,但紙並未換,又立刻上了紅茶跟冰淇淋,一整個讓人非常不舒服,有必要這麼省紙嗎?不然,也可以換紙後,若怕客人又把新紙弄髒,可以在飲料跟冰淇淋放個大托盤嘛!可惜前面那麼精彩的菜餚,最後臨門一腳,居然滑倒了。真的是...


  吃飽後,二個老人全身熱呼呼的,剛麻婆豆腐還在發酵,太刺激了,所以全身還是熱的,剛好搭配今天的低溫,那感覺超舒服,滿足。延路走回去,順道哀道一下剛剛那張被送出去的小朋友。





  筷子Chopstix 江浙風味名菜-內湖店
  地址:
北市內湖路一段248號2樓(西堤牛排樓上)
  電話:02-2659-6689
  網址:
http://www.chopstix.58168.net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ia's corner 的頭像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

    alicia's 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